Persecution 全球 | 25-1-2023

2022 年提醒我们的 4 件事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2022 年对世界上很多人来说都是独特的一年,敞开的门更是。大家在这一年的忙碌、悲伤、痛苦、喜悦、兴奋和无数其他事情中,我们被提醒了以下四个真理。
 

1. 没有十字架就没有复活



逼迫并不总是坏事,也不会是故事的结局。

如果主耶稣没有死,祂就不可能战胜罪恶。我们从圣经知道逼迫的事实。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正在走向逼迫、美化它或忽视它,但它确实影响了我们的工作。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使命不是结束逼迫。相反,我们的使命是不让基督徒独自承受逼迫;甚至在最危险的地方巩固教会,以便当逼迫真的来临时,他们有能力面对;确保耶稣的盼望在最黑暗的地方被传扬。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示给我们的荣耀,是不足介意的(罗马书 8:18)。
 

2. 被称为耶稣基督的门徒



2022 年 9 月,敞开的门创始人安得烈弟兄回到天家。在他的晚年,人们问他想在墓碑上写什么?他说:

“我有几个想法:一个是⋯⋯听起来很虔诚,就是:‘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另一个是:‘他做了他不能做的事’;又或者⋯⋯就像章伯斯 (Oswald Chambers) 的墓志铭一样:‘章伯斯⋯⋯耶稣基督的门徒’。耶稣基督的门徒 - 让荣耀归给神。

“还有比被称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更大的荣耀吗?”

我们很容易陷入认为自己是谁,甚至认为自己应该是谁,其他人如何看待自己,或者希望自己被记住。然而,我们并没有被呼召为自己建立功绩并被铭记的人生。相反,我们的人生是被呼召去建立他人铭记耶稣。

我们的生命不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是用重价买赎的,现在有幸被称为耶稣基督的门徒。
 

3. 漠不关心比逼迫更糟糕



安得烈弟兄曾说过:

“逼迫是教会多次遇到并战胜的敌人。漠不关心可能是更危险的敌人。”

当敞开的门同工坐在那里,吃饭,聆听,与跟随耶稣而遭受万分痛苦的信徒分享圣经时,我们被提醒,归属基督的身体就意味着承担神圣的祭司职分。我们是一体的,即使我们忘记了。逼迫来到时,不能够漠不关心。

敞开的门事工旨在加强受逼迫教会,同时鼓励和推动其他人,以摆脱漠不关心。了解他人所面临的逼迫,有助我们看到自己生活中自满或冷漠的方方面面。
 

4. 我们不是来兜售逼迫的



在一次埃及之行中,一位同工遇到了一位名叫马塔的当地信徒。玛塔站在尼罗河边,带着残忍的诚实和日常的镇定,谈到了对苦难的指望。他引用《提摩太后书》3:12 说,逼迫是敬虔生活的正常后果,自《使徒行传》以来,教会一直受压。他说:“圣经说了,别抱怨了。”

但这并不是美化逼迫。马塔说,每当弟兄姊妹为基督的缘故受苦时,他们都会苦恼和悲伤。他强调说:“我们不是来这里兜售逼迫;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谈论在基督里的胜利。”

在基督里得胜 - 多么美妙的看见!这是使徒保罗在狱中写作时的观点(腓立比书 3:10、20)。这是被流放的使徒约翰在第一世纪末写信给受逼迫的信徒时的观点(启示录 1:17-18)。正是这种观点使历世历代的所有信徒都能应对摆在我们面前的任何逆境。
 

感谢你作福音的伙伴



感谢你与敞开的门合作,在 2022 年加强受逼迫的教会!非常感谢你的支持,我们期待在 2023 年看到神为我们所有人准备的一切。

 

有多少基督徒因信仰而遭受逼迫?

基督徒遭逼迫在全球继续加剧,并达至 30 年前名单面世以来的最高程度。

  • 超过 3.6 亿基督徒因其信仰而面临高度逼迫和歧视。
  • 这个数字代表全球七分之一的基督徒人口。
《全球守望名单》

基督徒为耶稣基督牺牲一切的前50国

立即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