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14-8-2023

因跟随耶稣而失去了左臂,阿布达为何仍充满盼望?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isvisible: true
阿布达*归信基督之前,他和家人住在非洲之角的一个小镇 - 这是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极端主义组织经常以暴力袭击任何不遵守他们对伊斯兰教的严格解释的人。

奇迹般地,神让阿布达遇上基督徒,认识耶稣。


阿布达一直对基督教充满好奇,想探索更多,所以他偷偷拜访了这群基督徒几次,以了解耶稣的真相。他被他们爱神和爱人的态度所吸引。不久,阿布达信靠基督,甚至受洗。当他结婚时,他的妻子也跟随他的新信仰。

但作为基督徒,他们的生活变得异常困难。

他居住的地方(我们不能透露)基督徒不被信任且不受欢迎。基督徒不能公开聚会,没有教堂。阿布达的亲戚知道他的新信仰后,便告诫他尽可能隐瞒。

信徒们必须组织秘密聚会,在彼此的家里见面、听广播节目或研读圣经;为了保密,必须经常变换聚会地点和时间。

尽管努力,穆斯林极端组织很快发现阿布达改变了信仰,他们开始监视他。一次当信徒们聚集在他家里时,极端分子到来袭击。他们赶走了其他基督徒,狠狠地殴打了阿布达。

阿布达忆述了袭击时的痛苦: “他们说不想在村子里有基督教,便留下我等死。”
 
下载 2023《全球守望名单》祷告手册!

此手册包含 50 个国家的丰富信息外,还有鼓舞人心的见证、经文和祷文,以帮助你与世界各地受逼迫的信徒 (如阿布达) 联系起来。

请即下载
 
两天后,阿布达在诊所里醒过来,发现受伤的左臂已被截肢。除了震惊和情绪冲击之外,他更担心自己无法以一只手耕种,养活家人。

回家后,邻居们回避他。他知道村里人不会帮助他。就在那时,当地的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听说了他的情况,就给他家送了一头奶牛和两头公牛来帮助耕作,从而支持他们。

神对阿布达的工作没有停在这里。尽管邻居们回避,阿布达家仍然留在村里,分享福音。由于信仰已经曝光,他们不再是秘密信徒了。阿布达公然地走到瘾君子吸毒的地方,见证自己在基督里找到的幸福。  

阿布达向你这样的敞开的门支持者表示谢意:“感谢你帮助我们留在这里谋生,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向更多人讲述基督。”



*化名 |插图是当地信徒为阿布达的故事绘画的
 
每周祷告提醒

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了解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祷需要,从而一起坚固受逼迫的教会。

请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