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30-10-2023

阿富汗难民的勇气和信心的故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阿富汗消息不再是头条新闻,但对许多阿富汗人来说,塔利班的接管继续带来灾难性的影响,许多少数基督徒仍然生活在邻国的绝望境地中。这次报导,你可以听到几位勇敢的信徒的故事,她们不顾一切继续追随耶稣。
 

莎坦娜、妮加施、美利亚姆:受过教育的女性面临风险


美利亚姆
莎坦娜*、妮加施*和美利亚姆*居住在阿富汗邻国,但有被驱逐回国的风险,情况令人十分担忧。这三位女性都有大学文凭,这让她们的风险变得更大:回去肯定会遭受严重后果,因为塔利班政权认为女性接受教育是一种恶劣的做法。

莎坦娜说:“全世界都知道塔利班是如何反对女性教育和女性外出工作。他们不希望女性接受教育,因为她们会生下受过教育的孩子。她们将为社会带来受过教育的孩子,也许有一天,他们会站起来反对塔利班。”

许多人为这些勇敢的女性祈祷。在敞开的门支持下,她们获得了正式的难民身分。现在,她们都拥有了难民卡并领取国家的津贴。这意味着她们可以继续呼吸自由空气,而不必担心被驱逐出境。具有难民身分的人不被允许在该国工作,因此津贴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资金。数额虽小,但总比没有好。

莎坦娜、妮加施和玛丽亚姆非常感谢神。她们知道,如果没有敞开的门的支持者和当地伙伴的帮助,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莎坦娜
  

哈迪贾和纳尔明:与塔利班官员有关

当哈迪贾*和她的女儿纳尔明*(最上图)第一次与当地的敞开的门伙伴交谈时,她们非常勇敢。尽管如此,我们必须谨慎地确保二人的安全,把她们的姓名和身份保密。这主要是因为她们有亲属是阿富汗塔利班高级官员,她们害怕被发现。

因此,哈迪贾和纳尔明觉得她们不能参加家庭教会的聚会。但她们仍然渴望团契和门徒训练,因此在家里与家庭教会领袖会面。他拜访她们,与她们一起祈祷并鼓励她们。请祈祷,有一天,她们能够回到教会。当地合作伙伴第一次见到哈迪贾时,她的健康状况不太好,但感谢神,她得到了帮助接受治疗,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最近抵达的阿富汗难民

最近,一群难民来到了阿富汗的邻国,他们大多是男性。大约有100人。警方将他们关在一个特殊的营地里,对他们进行严格监视,因为他们怀疑其中一些人是极端分子,他们的唯一目的是在该地区传播激进的穆斯林意识形态。

领导阿富汗难民事工的教会成员去见这些难民,与他们建立关系并分享福音。他们也带去了一些必需品,如衣服、卫生用品和食物。敞开的门前线同工在服侍这些人时必须小心谨慎,因为他们经常受到监视。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赞美神,莎坦娜、妮加施和美利亚姆拿到难民身份,请为她们的未来祈祷
  • 为哈迪贾和纳尔明的安全和保护祷告,盼望她们能够加入教会,享受教会生活
  • 敞开的门伙伴能够在最近抵达的难民中作盐和光
请捐献

非常感谢弟兄姊妹今年的慷慨捐献。世界各地受逼迫教会仍然十分需要实质的支持,你的捐献有助于满足我们受逼迫家人的当前和长期需求。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