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rabian Peninsula | 2-5-2023

耶稣就是一切!那怕在最危险的地方仍要寻找神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想到阿拉伯半岛,你可能会想到石油。毕竟,该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量。然而,石油可能不是半岛上最重要的液体。

最重要的,每个人赖以生存的 - 水。

阿拉伯半岛的大部分地区被沙漠覆盖。沙子、泥土和灰尘在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周围盘旋,地平在线点缀着巨大的海水淡化厂 - 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水是保持该地区繁荣的关键,也是确保阿布扎比、多哈、利雅得、迪拜等地继续成为企业和游客到来的关键。

“沙漠”也是阿拉伯半岛宗教实况的绝佳比喻。然而在这里,在伊斯兰教的故乡,有许许多多的人们渴望追寻真理。神在工作,将这些人带到耶稣面前。他们是当地教会的未来,就好像纳迪亚*。

终生追求真理

如果纳迪亚信主的秘密被发现,后果会非常严重。说话间,她深思熟虑,充满自信。她的寻道之旅充满着考验。她知道所信的道是什么,也知道如何阐述。这些知识都是探究的结果,别人不感兴趣的问题,她总是锲而不舍地寻找答案。

然而,在阿拉伯半岛,这样的旅程并不轻松也不安全。纳迪亚回忆道:“在提及[灵性]问题时,实在会带来不良影响。例如,我七岁时在学校,有一门关于自由意志的有趣科目,我问了老师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问题,我不但没有得到鼓励,反而惹上了麻烦。妈妈为了平静事情和安全,告诉我:‘不要问,只管做该做的事;完成学业,这就是你需要做的。’”



纳迪亚说:“我自小就相信是有神的,我一直在寻找。寻求神和真理在我生命中很重要。”她开始寻找,并且离开了伊斯兰教。她曾一度崩溃,家人疏远她,甚至与她脱离关系。她几个月没有和父母说话。当人生陷入最低谷时,她质疑为什么自己苦苦追寻的各个宗教都没有赋予她生存的意义。

就在此时,她找到了耶稣。
 

低谷中见到救主

纳迪亚说:“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我觉得没有希望了,大约一年前我对神非常愤怒。当时有很多愤怒,我就不再和祂说话了。”

纳迪亚回顾自己的生命时,发现耶稣早已寻找她。“我父母中一人是信徒,所以我对这概念并不陌生。我知道耶稣,但不理解《圣经》的故事,不知道福音到底是什么。”



“从我很小的时候,祂就一直在寻找我。祂时常在梦中跟我说话。

“真正改变我,让我认识耶稣的是祂自己。因为耶稣了解我们每一个人,知道我们的内心,每个人的独特之处。”

当纳迪亚的父亲去世时,她终于感受到了她一直渴望的:一位无条件爱她的神。她回忆道:“我真的感受到耶稣就站在我身旁,尽管我看不见祂。这是最奇怪、最棒的感觉。

 

“耶稣对我意味着什么?耶稣就是一切。”

纳迪亚
“很平静,我知道我并不孤单。我一个人这么久了,多年来必须照顾自己,我感到被遗弃。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有一位爱我的父亲。

“耶稣对我意味着什么?耶稣就是一切。”
 

确实危险

纳迪亚找到耶稣的经过如此艰难 - 更遑论安全。基督教在阿拉伯半岛受到压制,基督徒受到逼迫。基督徒很难找到教会或其他信徒。

纳迪亚指出:“主要原因之一是恐惧;显然存在不信任。人们可能会害怕对方不是信徒 – 却假冒为信徒。”

 

“风险是非常真实的 - 不仅对个人,甚至对整个家庭。”

纳迪亚
对该地区的信徒来说,情况确实危险,尤其是穆斯林归主者。纳迪亚说:“在穆斯林占主导的国家,穆斯林归主者的生活并不轻松。风险是非常真实的 - 不仅对个人,甚至对整个家庭。我们的文化会因牵连关系而定你的过错。当一个家庭成员做了耻辱的事,整个家庭都蒙羞。这种羞耻心态在阿拉伯文化中非常盛行。这就是风险所在的原因之一。”

孤单隔绝多年后,纳迪亚终能与阿拉伯半岛的其他基督徒一起礼拜和祈祷,她找到了归属的感觉。她说:“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重生信徒,美妙极了。我为此祷告多时。我们彼此交谈,建立关系,灵里互通。这是最美妙的经历之一,让人难以忘怀。”
 

建造桥梁

现在,纳迪亚明白神是使用她的过去,准备她去领导阿拉伯半岛的信徒。她知道生活在属灵沙漠是怎么样的,她也知道找到耶稣的活水的滋味 - 她想与人分享。
纳迪亚说:“神在建立中东的教会,我看到许多祈祷勇士和释放服侍的兴起,人们的眼睛开了,见到我们不是与血肉之躯争战,而是在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纳迪亚希望神继续深化她的信仰,装备她去说明福音的大能。她说:“我希望神先让我成为谦逊的人,好好地倾听祂的声音。当领导者必须有责任感,我希望我能不断地学习跟随祂,这样,我就可以带领别人,或者尽可能成为榜样。”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为纳迪亚提供门训,帮助她在信仰上成长 - 与人分享信仰。纳迪亚提醒我们,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祈祷加入她的旅程:”世界各地有这么多人为我和这里的人祈祷,我们有了希望,我们看到作为基督的教会,作为基督的身体,我们之间的联系有多紧密。在我看来,这是在建造一条桥 - 不是有形可见的,而是通过教会建造的属灵桥梁。我认为,中东这个地区的人越多地知道这一点,他们就越会感到鼓舞,因为他们并不孤单 - 有人在为他们祈祷。”
 

请祷告
  • 赞美神与雷娜一家人的神圣相遇,施恩拯救
  • 雷娜一家人免受攻击,能够与其他基督徒群体连结
  • 敞开的门伙伴正努力服侍归主信徒,求神引导
請捐獻
你看见基督徒妇女的隐藏逼迫吗?你愿意帮助她们更新蜕变吗?
  • 每 235港元可以为3名受逼迫的妇女提供1本她的母语圣经
  • 每 355港元可以帮助1名女性获得创伤照护,让她得着医治,明白神赋予她的身份和价值
  • 每470港元可以训练4名妇女勇敢和自信地抵挡逼迫
请即捐献: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