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17-11-2023

孟加拉国4岁儿童被学校拒之门外,归主信徒的压力越来越大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国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国的归主信徒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反基督教的仇恨贴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年仅四岁的儿童被学校拒之门外。
 


賈汗吉爾
当阿莎娜*送她四岁的儿子贾汗吉尔*去学校时,她知道他可能会遇到看不起他的孩子。因为她的小区邻里,人人都知道这家人离开了伊斯兰教成为基督徒。在孟加拉国,只有 0.06% 的人是基督徒,归主信徒通常被视为异教徒,被视为低等的二等公民。

但阿莎娜没料到那天发生的事。当贾汗吉尔在放学前几个小时跑进家里时,她很担心。她问他为什么这么早回家。小男孩说老师给他放假一天。他说,老师让他回家,因为班上没有座位。

虽然贾汗吉尔对放假一天感到兴奋(就像任何孩子一样),但阿莎娜很清楚,空间不是问题。

第二天,当她和丈夫去见老师,询问为什么他们的儿子因为如此微不足道的原因被送回家时,老师的直率和毫无歉意的回答令人震惊。

老师说:“如果这个男孩来到学校与其他穆斯林男孩坐在一起,那么穆斯林男孩可能会离开学校。他们不想在课堂上与一个信奉基督教的男孩坐在同一张长凳上。”老师要求贾汗吉尔离开学校,因为她知道他的家庭背景,这家人已经改信了基督教。
 

基督徒儿童变得退缩

不幸的是,这样的故事在孟加拉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并不罕见 - 跟随耶稣可能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对许多年轻的基督徒来说(尤其是那些从伊斯兰教归主的家庭的孩子),学校往往是一个充满痛苦和逼迫的地方。他们可能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霸凌,导致他们对学习失去兴趣并退缩。许多孩子觉得必须隐藏自己的信仰,由于年轻时遭受的逼迫,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往往没有完全接受自己作为耶稣追随者的身份。

 
每310港元
可以为一名受逼迫的儿童提供创伤辅导,带来盼望和医治
请即捐献:儿童
如果没有支持或不知道如何处理学校的问题,像阿莎娜这样的家长几乎没有追索权。他们收到的建议往往是徒劳的:“别想它”,或“因为我们是基督徒,逼迫就会发生,我们必须忍受”。但当你的孩子受到忽视,被剥夺了像教育这样重要的权利时,如何“忍受”呢!阿莎娜对此深深感受。

感谢你的祈祷和支持,当地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一直在鼓励阿莎娜一家人并为他们祈祷。但愿我们有力量继续去支持处于类似情况、陷入困境的家庭。
 

归主信徒的压力增加

10月,一名宗教原教旨主义者在脸书上发布了24名基督徒的个人资料,并发表了挑衅性评论,抗议他们改信基督教。该贴文包括信徒的姓名、家庭数据、联络电话和洗礼日期。

社交媒体贴文写道:“我很幸运出生在一个穆斯林家庭,我感到自豪⋯⋯ 如果有必要,我会为保护和平宗教伊斯兰教而战。我不会允许[⋯⋯]改变宗教⋯⋯ 我要求惩戒这些基督徒。我希望每个穆斯林都会强烈抗议。”

这篇贴文立刻疯传,激起了当地非基督徒的愤怒。事件发生后,基督徒一直处于恐慌状态。他们担心更多的逼迫和攻击,尤其是当他们日常外出时。
 

教会牧师表示情况仍然紧张

从伊斯兰教归主的帕文*牧师说:“消息传得很快,自从这件事发生后,我不敢随便外出。其他信徒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一些信徒被不信主的家人阻止离家外出。”

在24名受影响的人中,有18人是帕文牧师的教会会友。他向当地警方报告了此事,感恩的是,脸书删除了该贴文。

但非基督徒的愤怒以及基督徒的恐惧尚未平息。双方之间仍然存在明显的紧张关系。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正在为此祈祷,并调查受影响信徒的需要,以找到最好的方式来支持他们。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贾汗吉尔一家人祷告,他能够在学校里茁壮成长,并在神的爱中扎根和坚固(以弗所书 3:17)
  • 帕文牧师和所有受脸书贴文影响的信徒,求神保护他们并坚固他们
  •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得着智慧和供应,以在所有逼迫情况下支持孟加拉国基督徒
请捐献
今年圣诞节,你可以帮助受逼迫教会的孩子达成愿望,拥有更安全的童年。
  • 每310港元可以为一名受逼迫的儿童提供创伤辅导,带来盼望和医治
  • 每465港元可以为三个遭受暴力逼迫的家庭提供重要的紧急食物
  • 每650港元可以为一名受逼迫的儿童提供一年的教育,帮助他们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