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11-8-2022

孟加拉国:原住民村庄被烧毁,包括6个基督徒家庭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国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国东南部的吉大港山区,穆斯林与土著人民之间的冲突经常发生。大多数冲突仍未解决,也没有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冲突背后有多种原因,如宗教冲突、土地掠夺、文化差异、小区冲突等。少数土著人民总是付出高昂的代价。

就在最近,7月5日早上10点左右,位于科格拉焦里县的马哈尔焦里的土著村庄 Maischari 被穆斯林纵火焚烧。这些穆斯林被称为定居者,他们被军队从该国其他地区迁移过来的,他们没有自己的土地或财产。

在袭击中,至少有35所房屋被完全烧毁,其中有6个基督徒家庭。现在,受害者在露天环境下生活。

当天上午,约200名穆斯林按计划集结,趁男人们都外出打工的时候袭击了村庄。村内妇孺试图抵抗,但失败了。
 


在袭击中,肇事者肆意攻击,携带当地的锋利武器和长木块。袭击者赶走村内妇孺,威胁他们,然后抢劫和破坏房屋。他们在离开之前烧毁了房屋。在袭击中,至少有两名男子受重伤。

村民们很穷,他们用竹子和木头建造房子,这些物料很容易着火,很快就被烧成灰烬。

袭击发生后,当局在那里部署了军队,限制村民的行动,以制止另一场冲突。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是由于土地和财产冲突而引致的。村民们多年来一直在此居住和耕种,甚至在50多年前国家独立之前。现在穆斯林定居者声称土地是他们的,他们想
从那里赶走原来的村民。

敞开的门在孟加拉国的合作伙伴正在为受害者祈祷,并在这艰难的时候鼓励他们,努力帮助他们。由于现在是雨季,时不时下雨,百姓更加受苦。
 
请祷告
  • 为失去房屋和财物的村民祷告。祈祷他们能够尽快从困境中恢复过来。祈求神保护他们免受进一步的攻击。
  • 祈求当局采取必要的步骤,确保正义。祈祷他们能够解决冲突并能够互相宽恕。
  • 为邻近的村民祈祷,他们会为这些人提供食物和住所的帮助。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