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ameroon | 21-8-2023

一本圣经在喀麦隆的价值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ameroon / 喀麦隆 isvisible: true
最近,我们在喀麦隆的合作伙伴分享了这个关于一位母亲和她的圣经的美丽故事。

当我们见到她时,她住在一个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她位于图鲁的村庄遭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袭击,他们放火烧毁了一切:她的家和田地以及她珍爱的圣经。

在世上所有的损失中,失去了的圣经让她最痛心。

鲁卡亚图 (32岁) 有六个孩子。他们居住在喀麦隆的远北地区,针对基督徒的袭击非常暴力和频繁,以致于一些家庭晚上离开家到森林里睡觉。

她说:“当我遇到麻烦、感到沮丧时,我把圣经抱在怀里,我就会感到平安。”
 

神话语的力量

鲁卡亚图明白神的话语对她生命的力量。

她说:“神的话语是我盼望和力量的源泉。博科圣地烧毁了我的圣经,夺走了我的幸福。”

赞美神,我们的前线伙伴给我们的姊妹带来了一本新圣经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伙伴们并不知道她去年一直在祈求一本新圣经。当他们把圣经放在她手里时,她灿烂的笑容说明了一切。

 

“在我们所收到的一切当中,没有什么比圣经更珍贵。”

鲁卡亚图
“在我们所收到的一切当中,没有什么比圣经更珍贵。感谢你们的爱。”她一边说,一边将新圣经抱在怀里。

“我知道在圣经里,神告诉我们,祂的道就是祂自己。没有圣经的日子很艰难。过去一年我是空虚的;现在我饱足了。”

袭击发生前,鲁卡亚图和她的丈夫是自给自足的农民,靠自家土地生产的农作物为生。现在,他们流离失所,没有耕地可以耕种。她的丈夫后来搬到南方工作,试图养家糊口。每个月他都会给妻子寄钱来支付房租和满足一些基本需求。有时,她会帮助其他人在农场干活,为家人赚更多的钱。

因为圣经是神的话语,神拥有一切,对于鲁卡亚图来说,她已找到了失去的一切。她说:“从现在起,过去发生的一切,都不再在我的脑海里。但现在我恳求你们为我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请祷告
与鲁卡亚图和喀麦隆北部的基督徒一起祷告。
  • 祈求神赐予鲁卡亚图一家人持续的恩典。
  • 为喀麦隆远北地区改善安全措施祷告,以保护弱势社群。
  • 愿圣经成为鲁卡亚图、她的家人和社区人士每日的灵粮,因为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马太福音 4:4)。
  • 基督徒在这场危机中不致失去信心。祈求神加强信心,恢复活力,让鲁卡亚图这样的信徒能够在社区中作盐和光。
请捐献
  • 每160港元可以为4名受逼迫家庭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月教育经费,让他们对未来重拾信心
  • 每490港元可以为2名因逼迫而流离失所的信徒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药物及其他紧急支持物资
  • 每380港元可以为3名曾遭受极端暴力的基督徒提供心灵医治,让他们重燃盼望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