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Burkina Faso | 12-3-2024

15名信徒遇难 为布基纳法索祷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urkina Faso / 布基纳法索 isvisible: true
2024年2月25日主日,布基纳法索东北部天主教堂的晨间弥撒中至少有15名信徒被杀。

袭击发生地多里 (Dori) 教区的副主教萨瓦多戈 (Jean-Pierre Sawadogo) 在一份声明中分享了以下内容:

“早上8点,基督徒聚集在教堂参加主日弥撒。突然,一些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这里,向小教堂内的基督徒开枪,他们只针对男性,并将他们全部枪杀。13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他们在被送往诊所后因伤重不治身亡。一个小男孩坐在父亲身边也被杀。唯一幸存的两名男子是与妇女坐在一起的诗班成员。幸存者震惊不已。

“在如此伤痛的时刻,请你们为这些因信仰而离世的人祈祷,为伤者的康复祈祷,并为悲伤的心灵巩固祈祷。”

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也请求祈祷:“请为袭击者祈祷,但愿他们能遇见耶稣并为这些邪恶的袭击悔改。祈求神使用并转化这件事来加强和发展布基纳法索北部的教会。”
 

撒哈拉以南非洲: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新温床

法国军队撤离马里中部和布基纳法索北部后,两国正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侵扰。随着伊斯兰极端主义不断蔓延,撒哈拉以南非洲成为基督徒遭受最严重暴力的地方。

 

“请因信仰而离世的人祈祷,为伤者的康复祈祷,并为悲伤的心灵巩固祈祷。”

副主教萨瓦多戈
至少有200 万布基纳法索公民(即人口十分之一)因为不安全局势而在国内流离失所;至少80万人实际上生活在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的围困之下。

敞开的门发言人纽豪斯(Jo Newhouse)解释说:“前几年,布基纳法索以宗教宽容和社会凝聚力而闻名;然而,日益增长的伊斯兰叛乱威胁着布基纳法索人的和平共处。该国北部日益增长的极端主义对基督徒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教堂和基督徒社区成为袭击目标;不站在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一边的穆斯林也遭受了重大损失。”

随着极端主义暴力迅速增加,敞开的门于2019年开始在布基纳法索开展工作。我们的愿景是看到教会有力量坚固信徒的灵性,并通过为逼迫作准备的训练、紧急救济和创伤照护来照顾受影响最严重的人,从而让教会能够根据圣经应对逼迫。
 
请祷告
  • 为布基纳法索北部的教会祷告,求神成为他们的保惠师
  • 为教会领袖祷告,求神赐给他们智慧,懂得如何在这个困难时期服侍受影响的人
  • 为北部信徒的信心祷告,愿他们不致被周遭事情所压垮,而是更信任神
《全球守望名单》首50国

你可以登记索取免费的纸本2024《全球守望名单》祷告册子,了解更多关于缅甸、朝鲜、也门、伊朗等地的基督徒的情况,还有鼓舞人心的见证、祷告内容和逼迫趋势。

电邮致: enquiryhk@od.org
注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湾)、册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