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20-2-2023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如何支持受地震影响的基督徒?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感谢你为遭受土耳其及叙利亚地震影响的教会家人的祈祷和支持。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正在努力评估信徒和其他人的需求,并提供创伤照护和援助。请继续祈求神的供应、医治和恢复所有受地震影响的人们。
 

叙利亚的情况如何?

在阿勒颇和拉塔基亚,人们正在寻找安全的地方过夜。教堂已经开放让人们有地方睡觉。这些人还得到了食物。

在拉塔基亚,迄今已有三座教堂为受灾者提供了避难所。仅在一座教堂就有近 1000 人。在阿勒颇,来自不同教堂的 7000 人得到了住房、食物、水和其他基本需求的照顾。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正在支持这些教会应对危机。

 

“我们的伙伴教会领袖自己也受到了影响,但他们正在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住所。”

敞开的门当地同工莱拉
敞开的门当地同工莱拉(化名)本周抵达阿勒颇,看见到处破毁不堪。她说:“人们聚集在街上,在他们的新‘家’- 汽车里睡觉。”

虽然这些景象令人毛骨悚然,但在叙利亚,人们熟悉不过。十多年来,叙利亚北部的基督徒经历了一场又一场危机。在伊斯兰国集团的残酷统治和最近与土耳其军队的冲突之后,许多信徒仍在努力重建。地震只是影响他们的另一次悲剧。

莱拉说:“阿勒颇已经被长达十年的 [叙利亚内战] 战争摧毁。居民住在一些已经不安全的楼房内,所以当地震发生时,许多建筑物在几分钟内就倒塌了。”

在过去的15年,他们经历了太多,一些信徒问为什么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神的手在叙利亚仍然可见

然而,在叙利亚,神的子民仍然见到神的手。莱拉讲述了一个女人的故事,她和她的儿子住在一栋大楼的五楼。房子倒塌了,但是这名妇人和她的儿子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不信神的儿子大喊“感谢神”,决定开始跟随耶稣。


拉塔基亚人正在通过地方教会得到支持 - 请继续祈求神会供应他们的需要

莱拉参观了阿勒颇的三座教堂,亲眼目睹了地震带来的破坏 - 那些没有被多年战争摧毁的教堂,正在遭受地震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教堂也有明显的裂缝。寒冷的冬天倍加了挑战。莱拉说:“在阿勒颇,夜间气温会降至 [冰点] 以下。

“我们的伙伴教会领袖自己也受到了影响,但他们正在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住所。”

 

“盼望中心向所有人敞开大门。”

敞开的门当地同工莱拉
叙利亚的教会经历了十多年的挑战,地震呈现出另一个可怕现实。但神的子民不会放弃去服侍他们的小区,要在黑暗中成为耶稣的光。莱拉说:“盼望中心向所有人敞开大门。”更广泛的小区人士在这里得到了重要的支持,许多人晚上睡在教堂大厅里。

阿勒颇的易卜拉欣牧师说,由于教会提供的帮助,即使是非基督徒也看到了耶稣的光。
 

阿勒颇的易卜拉欣牧师

他说:“他们看到耶稣基督通过我们工作。祂在关键时刻,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与我们同在。在受苦受难的社会中,在感觉神远离他们很远的小区中,教会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见证耶稣基督的存在。”

他讲述了一位非基督徒妇女的故事。她想表达对教会帮助的感激之情 - 尽管她不知道“基督徒”这个词。她告诉易卜拉欣牧师:“‘十字架的人’,你们是我们的家人,照顾我们。”
 

土耳其的情况如何?

土耳其当地合作伙伴正在与受地震影响的伊朗基督徒难民合作。我们知道阿达纳 (Adana) 的一个土耳其基督徒家庭失去了一个孩子和房子。当地教会正在陪伴他们并送上食物。请在此悲伤时刻与他们一起祷告。

目前这里需要的不是住所,而是取暖器、毯子和睡袋 – 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地方教会正在努力提供。请为平安祈祷 - 由于余震持续不断,人们感到非常恐惧,许多人感到害怕和恐慌。
 

当地教会合作伙伴继续收集信息和资源

感谢你的祈祷和支持,我们在受灾地区的合作伙伴正在帮助教会向地震受灾者、房屋受损者以及因可能发生的余震而不敢在自己家中睡觉的人提供避难所,食物和其他基本需求,如床垫和毯子。

当地合作伙伴也在努力确定那些需要创伤照护的人,确保他们得到适当的护理。叙利亚的团队目前正在寻找十名即将从创伤学校项目毕业的学生,组成一个由专业人士领导的小组,他们将提供基本的创伤照护。
 
请祷告
  • 感谢敞开的门合作伙伴迄今为止提供的所有支持及帮助
  • 有更多的避难所和援助,让更多人得到照顾
  • 求神将祂的平安倾注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去除一切对未来灾难的恐惧
请捐献
敞开的门在叙利亚和土耳其的合作伙伴,正在为受地震影响的人提供紧急援助和长期支持,你现在就可以捐献支持他们 - 帮助受影响人士获得紧急食物、住所和其他救济,以及长期支持。
紧急地震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