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gypt | 5-9-2023

巴赫走出痛苦重谱生命篇章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巴赫*一家人无奈地陷入了绝望的循环之中。然而,神没有忘记他们。

“采石场的工作随时会导致死亡。”

埃及基督徒巴赫*在回顾生命中一断最痛苦的时光 - 当他不得不辍学到危险的采石场工作时;当他在一次事故中失去手臂时⋯⋯ 当他的哥哥死于采石场工作时⋯⋯ 当他感觉神抛弃了他时 - 他说:“我既恨自己也恨神。”

但巴赫的故事并没有以痛苦的回忆结束。

看巴赫讲述自己的故事
 

悲惨的循环

巴赫和他的哥哥是永无休止的循环的牺牲品。这种循环,困扰着埃及等地的许多基督徒,他们跟随耶稣的决定常常使他们失去了生活的选择。巴赫一家人是埃及某个地区的基督徒,那里的信徒被视为低等和二等公民。这通常意味着他们在生活中几乎没有选择,只能从事危险、低薪的工作,比如在采石场工作。由于这些家庭无力承担学费,孩子们永远无法获得所需的教育,从而有资格获得高薪工作或职业。悲剧的循环永无休止。

 

“我既恨自己也恨神。”

巴赫
由于家庭无力支付学费,巴赫的学业在四年级结束了。他和哥哥都觉得有义务照顾家人,于是辍学养家。他的父亲身患绝症,无法工作;母亲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他的四个姐妹不被允许上学或工作,因为他们居住的严格的伊斯兰社区不允许任何女孩接受教育或工作。

对于埃及和中东的年轻人和教会来说,前景看似黯淡。但他们可以拥有一个满有盼望和有意义的未来,只需要有人结伴同去。


 

重建生命的联系

正当年复年的压迫令他的信心消磨殆尽,甚至濒临崩溃之际,慈爱的神通过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介入。事工人员与巴赫家同行,并提供实际的、情感上和灵性上的支持,包括陪伴、祈祷及绵羊养殖的小额贷款。

当我们的伙伴法迪*开始探访这个家庭后,巴赫慢慢敞开心扉并信任他。最终,巴赫加入了门徒训练小组。

 

“我们已经不再埋怨神,反而是赞美祂。”

巴赫
尽管巴赫无法阅读,但他的门徒小组引导他如何通过语音圣经,把神的话语带进生活中。他说:“我每天都能聆听神的话语,经历到与祂的亲密关系。即使我的心思繁琐,但当我接受神的话语时,我会感到平静,因为耶稣就是我的一切。

“我们已经不再埋怨神,反而是赞美祂。现在我们定期去教会。”

赞美神为我们在埃及的弟兄重谱生命的篇章!



敞开的门通过小额贷款项目和门徒训练与众多受逼迫的基督徒并肩同行,巴赫是其中一人。仅去年在埃及,我们就支持了969个项目,其中包括120个针对采石场工人的倡议。我们的合作伙伴组织通过门徒训练计划向近270,000人提供服务。其中大约有1,000名像巴赫这样的采石场工人。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請禱告
  • 感到被抛弃、绝望的中东年轻基督徒能够在主里得着盼望
  • 为埃及边缘化的基督徒社群呼求保护和机会
  • 法迪和其他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满有神的智慧及资源去服侍
請捐獻
  • 每330港元可以为3名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1个月的医疗护理。
  • 每580港元可以给弱势的年轻采石工人提供培训和门徒训练,坚固他们的信仰。
  • 每850港元可以给1个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提供小企业贷款改善生活。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