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thiopia | 6-11-2023

孩子心底里的圣诞愿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thiopia / 埃塞俄比亚 isvisible: true
这个圣诞节,双胞胎兄弟法西尔*和埃扎纳*这样受逼迫的基督徒孩子,只渴望的一份礼物 - 你可以帮助⋯⋯

法西尔和埃扎纳热切期待圣诞的来临 - 节日的食物、游戏、他们将要唱的歌、人们热热闹闹的来到家里听耶稣的故事⋯⋯ 每年这个时候,孩子们特别快乐。

但快乐背后,两个男孩深切渴望的(也是其他受逼迫教会的孩子的渴望),他们想要的圣诞礼物:一个安全的童年
 
 

针对信仰的逼迫

双胞胎居住的埃塞俄比亚南部村庄,福音派基督徒遭到无情的攻击。当一个人改信基督教时,他的家门前可能会被贴上一张恐惧纸条,上面写着死亡威胁:如果你不离弃这个神,我们就会杀死你。信徒们在教堂祈祷时,人们向教堂投掷石块。在一宗可怕的事件中,穆斯林激进分子袭击了一群外出传福音的基督徒妇女,她们被拖倒地上,被人撒尿。

当地教会领袖约翰尼斯*牧师用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描述了这场逼迫:“从极端分子的角度来看,福音派基督徒就跟死了、腐烂的人一样。”

在如此可怕、动荡的环境中,跟随耶稣需要真正的勇气。而且,当你的信仰牵连到你的孩子的安危时,事情就变得更艰难。
 

无法获得适当的教育


法西尔和埃扎纳与父母
法西尔和埃扎纳的父母努力侍奉神。父亲埃米斯*有一颗善良而谦虚的心,一生受尽逼迫。当他看到自己的孩子因为家庭的基督教信仰受苦时,他十分难过。

埃米斯说:“即使他们是学校里最聪明的孩子之一,老师也不会给他们应有的分数。他们的考试成绩会被降低。可是,我们无法负担把他们送到另一所学校。”

如果没有良好教育,双胞胎的未来几乎没有希望。如果没有安全保障,他们就会十分危险。对于爱神、爱孩子的父母们,不难体会这种信仰逼迫的威胁。

可悲的事实是,法西尔和埃扎纳这样的孩子是世界上最脆弱的基督徒之一。欺凌、人身攻击、孤立,不让儿童接受教育,是许多国家常见的逼迫策略 - 它甚至让幼童感到孤单、被遗忘和不安全;在跟随耶稣最艰难的地方,它正在危害教会的未来
 

一所欢迎所有人的学校

但今年圣诞节你可以带来改变。

感谢敞开的门支持者,法西尔和埃扎纳的教会在其大院里开办了一所“桥梁”学校。双胞胎加入了这所学校,如今在课堂上、学业上、灵性上、情感上都很好。埃扎纳笑着说:“我从老师那里得到了教育,我真的很喜欢学习。”

桥梁学校免费接纳不同信仰的孩子 

这所学校不仅成为基督徒儿童安全学习的地方,它也接纳其他信仰的孩子。这种慷慨无私的行为改变了人们的看法。约翰尼斯牧师说:“人们喜欢我们为穷人提供免费教育,以前向教堂扔石头的家庭,现在开始把孩子送到这所学校。”

 

“即使他们恨我们,我们也爱他们。”

约翰尼斯牧师
约翰尼斯牧师说:“爱我们的敌人是符合圣经的,也是真理。当他们需要的时候,我们将会是最先出现的人;即使他们恨我们,我们也爱他们。为逼迫我们的小区做好事,这是我们改变社区的唯一方法。”

但法西尔和埃扎纳即将毕业,他们的父亲担心接下来的问题。埃米斯说:“我担心未来。他们会转学到另一所有风险的学校。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继续在这所学校学习。”

坐在学校外的约翰尼斯牧师
 

你的圣诞捐献

今年圣诞节,你可以帮助双胞胎和其他年轻的受逼迫的孩子达成愿望:一个更安全的童年。

你的捐献和祈祷将确保受逼迫的基督徒儿童得到保护、供应和教育。在你的支持下,法西尔和埃扎纳这样的孩子能够拥有更光明的未来,成长为坚韧和勇敢的基督见证人。

埃米斯提醒我们:“他们是延续神工作的人,他们是传扬福音的下一代,他们是教会的希望。”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当法西尔和埃扎纳在信心、爱心和智慧上成长时,求神保护他们
  • 像埃米斯这样的基督徒父母能持守对神的信心并培育敬虔的后代
  •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能够接触最弱势的受逼迫儿童,帮助那些最有需要的人
请捐献
今年圣诞节,你可以帮助受逼迫教会的孩子达成愿望,拥有更安全的童年。
  • 每310港元可以为一名受逼迫的儿童提供创伤辅导,带来盼望和医治
  • 每465港元可以为三个遭受暴力逼迫的家庭提供重要的紧急食物
  • 每650港元可以为一名受逼迫的儿童提供一年的教育,帮助他们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