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outh East Asia | 5-4-2021

从老挝到越南:2000多本主日学手册将送予苗族教会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这些插图让孩子从他们的苗族文化中学习圣经

在你的祈祷和支持下,我们准备向越南的苗族教会送赠2000多本儿童的主日学手册!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该项目曾暂停。这些手册包含35个附有精美插图的圣经故事,500多名主日学老师已接受训练使用这些材料。赞美神! 

这个项目始于2013年在越南的邻国老挝-敞开的门的一名伙伴表示有必要为老挝苗族部落的孩子提供有效的门徒训练指南。

现在已印制了2279份针对越南苗族儿童的主日学手册,可供派发!

苗族是老挝和越南最受逼迫的民族之一,越美战争期间,两国政府视之为亲美的叛徒。当一个苗族人决定跟随基督时,他不仅受到地方当局,还受到家人或社区的压迫。他可能会被驱逐出村庄甚至被囚禁。

 精美的插图帮助孩子们学习圣经

 

苗族人是万物有灵论者,他们相信有生命的和无生命的物体,都被仁慈或邪恶的灵魂所占有,必须加以安抚。因此,手册的主题是耶稣比神灵更有力量;其次是为逼迫作准备-以圣经为训练基础,教导年纪大一点的基督徒如何回应逼迫。

苗族人喜欢以视觉和听讲故事来学习,因此手册包含了35个圣经故事。

感谢你的祈祷和捐献,这些圣经现在可以送给孩子

故事还附有苗族文化的插图,例如,圣经人物在苗族环境中穿上苗族衣服,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认同。手册还包括了问题、背诵金句、创意活动以及与故事相关的歌曲(歌词、和弦和动作)。

越南的主日学老师雅各*兴奋地分享了一首载有福音信息的《巴别塔》歌曲:

人靠智慧

建造高高的塔

寻找神

但是人靠行为

无法找到神

我们需要相信耶稣

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我们可到达天堂

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我们会见到神

2021年1月,除了印刷了2,000多本手册外,还有18位主日学老师参加了越南北部的首次培训。而且,自2015年以来,已约有500名主日学老师接受了培训-其中大多数是老挝各教会的年轻人!如果没有你的祈祷和捐献,这一切都不可能。谢谢你!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事项

  • 赞美神,这些手册已经准备好送赠,感谢制作团队
  • 这些手册能祝福到孩子和主日学老师,为他们的信仰打下稳固的基础
  • 求主赐福和加力给主日学老师,在老挝和越南以神的圣言培育下一代信徒

每400港元 可以为三名遭受极度逼迫的基督徒提供圣经

每550港元 可以为地下教会的信徒进行圣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