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outh East Asia | 29-5-2022

一本偷偷送进监狱的圣经改变了狄希的生命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狄希不想要宣教士给她的圣经,打算毁掉它,但一个念头阻止了她。她开始阅读,最后选择了跟随耶稣。作为一名在东南亚的基督徒和女性,她面对严峻的逼迫,但她依然坚守盼望并积极参与服侍。

狄希命途坎坷。她在祖国 (某东南亚国家 -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透露名称) 成为基督徒之前,已面对强烈的逼迫,她选择跟随耶稣后,情况更加恶劣。

狄希在一个穆斯林小区长大,向来遵从人们的故法:"我从小就渴望取悦真主。我小时候凌晨 4 点便步行到清真寺晨祷,12 岁就熟读整本可兰经。"
 


蒙冤入狱

狄希被一个素有名望的男人强奸成孕。过往的功德都不能洗净她的羞耻和污名,一个女孩要承受性暴力和小区的冷嘲热讽并非易事。尽管她是受害者,狄希却被指”犯罪”。

她回忆道:“我被带到伊斯兰法庭受审,判决是 100 下鞭刑和 2 年监禁。一名警卫当着围观的群众用带铁的皮鞭抽打我。我双腿被打断无法站起,他们强行把我拉起完成 100 下鞭刑,之后把我关进监狱。”

一如创世记 50:20,约瑟对迫害他的兄弟们所说的:“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神使用了狄希可怕的遭遇来扭转她的生命。


医院的奇遇

入狱期间,狄希因感染疟疾被送往医院。一个来自国外的男人和她谈起来,他对她入狱的原因尤感兴趣。

她说:“我们谈了5到7分钟吧,他似乎很好奇于我入狱的原因。”

狄希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蒙神呼召到她国家的基督徒。在那里分享福音是既非法且危险的,但神吩咐他这样做。事实上,他只许逗留两星期,神却让他们遇上了。
他没有当场向狄希传福音,但当她出院回到监狱时,他设法为她送来了一本圣经。

狄希大怒。

“我恨死他,怎么把这鬼东西送进监狱来呢?我很担心,万一被人看到我有这本书,我的惩罚会更重。”她认为最好和最安全的做法就是烧掉它。


狄希选择阅读圣经

点燃火柴时,她停住了。“反正我是一个注定下地狱的罪人,再多一罪有何分别!我决定先看一看再烧它。”

她看到的第一句话是诗篇 139:16 。“我未成形的体质,祢的眼早已看见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写在祢的册上了。”

神通过这经文向狄希说话。一开始读,她就知道自己不可能烧掉它。它甚至成了她最珍贵的财产。

 

我读到了一位慈爱和宽恕的神,这是以前从未听过的。

狄希
“在接下来的 9 个月里,我每天都读这本书。我读到了一位慈爱和宽恕的神,这是以前从未听过的。我读到了主耶稣的生平。我读到的一切都是新奇的,虽然没有人向我解释什么,但圣灵在那里,我明白了主耶稣是我的救主,我的神。”


家人的逼迫

9个月后,狄希获准回到家人身边。在她的国家,许多信徒选择将信仰完全保密 - 但狄希忍不住透露了她与耶稣的新关系。

她回忆道:“回家后,我知道不应该谈论内心和生命中的变化,却不经意地流露了出来。我告诉他们 (圣经) 上写了什么 - 关于神,关于宽恕。但他们很愤怒。”

 

离教者比叛国者更不堪…这样的人不配活下去。

狄希
在狄希的国家,离开伊斯兰教被认为是严重的背叛。她解释道:“离教者比叛国者更不堪,杀人犯也比他强,他们简直是罪魁是祸首,这样的人不配活下去。”家人与她断绝关系,整个小区都厌恶她。没多久,她又被送回了监狱。这一次情况要糟糕得多,他们嘲笑说:“耶稣会来救你啊!”


分享基督的爱和光

狄希因身为基督徒和女性的身份而遭受逼迫,但她的信心依然坚定。她不能再安全地在祖国生活。出狱后,她移居到邻国。

她说:“我国家的人为了治病来找我,因为我的祖国根本没有专科医院。大多数的访客都是陌生人。我开放自己的家并提供免费食物,他们都知道我是耶稣的跟随者。”

 

他们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 的爱和对我同胞的关心,使我深受鼓舞。

狄希
有时,访客会因为她是基督徒而拒绝和她一起吃饭。但狄希继续表现出基督的爱,并向同胞分享福音。换着她仍在祖国,这是绝不可能的。她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与家人断绝音讯,最近她竟有机会与他们分享信仰。

你的祷告和支持使狄希的服侍变为可能。当她继续从事宝贵的事工时,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除了在经济上支持,也在灵里鼓励和支持她。她说:“他们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 的爱和对我同胞的关心,使我深受鼓舞。”
 
请祷告
  • 祷告狄希的事工有成果,更多人选择跟随耶稣
  • 为监禁服役的基督徒祷告,让他们得着安慰和力量
  • 狄希祖国的妇女和女孩免受暴力侵害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你愿意成为狄希这样孤立的信徒的家人,让福音大门继续敞开?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