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onesia | 2-4-2024

首本莫伊语新约圣经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onesia / 印度尼西亚 isvisible: true
印度尼西亚的巴布亚莫伊 (Moi) 部落20年来的梦想和希望终于实现了:他们现在拥有了一本用自己母语写成的《新约圣经》。这项使命得以实现是因着神的恩典并透过敞开的门支持者提供了印刷和运送1,000本圣经的资金。
 

20年的梦想实现了

传教士夫妇史蒂芬和卡罗琳 (Stephen and Carolyn Crockett) 于2023年6月会见了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阿里*,分享了他们已经为巴布亚的一个部落服务了23 年,并且他们正在将圣经翻译成莫伊语。

根据史蒂芬的介绍,大约有 1,000莫伊人,而当中大约400-750人是识字的。他希望莫伊人能够用自己的母语阅读圣经,为此,在三位当地人的帮助下,他和妻子花了20年的时间,将《新约圣经》翻译成莫伊语。

2024年1月4日,数百名莫伊人站在跑道上,等待着他们一直梦想的事。他们以欢呼和跳舞来欢迎那架运送圣经的飞机。在把圣经带到会场之前,他们祷告并向神表达了对这些圣经的感谢。
 

安得烈弟兄的遗风

阿里目睹了莫伊人对圣经的喜悦,说:"据一位资深传教士透露,安得烈弟兄在很早以前就曾到访过巴布亚。史蒂芬努力将圣经翻译成莫伊语,这让我想起安得烈弟兄是如何创办'敞开的门'的。我们的目标是人们能够以当地语言充分理解神的话语,(这次送达圣经)意味着我们为'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 (启示录 3:2) 作出贡献。 我希望整个莫伊部落都能够用他们的母语阅读圣经,增强对耶稣基督的信心。"

*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史蒂芬家和其他传教士继续忠心地为巴布亚的部落服侍
  • 莫伊部落的每个人都能够读写,用自己的母语阅读圣经
  • 这本莫伊语圣经能够为巴布亚的信徒和非信徒带来改变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