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17-3-2024

思敏看见神作工,尽管被监禁、解雇、被迫逃离伊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思敏*遭到伊朗当局、雇主甚至家人的敌意,但她对耶稣的信心并没有减退。今天,在你的帮助下,她能够以自己的经历来帮助家乡的其他女性。

当思敏和她的丈夫莫森*建立家庭教会时,他们极其谨慎,以免引起怀疑。尽管如此,一天早上,12名警察闯进他们的房子,逮捕了这家人(包括他们两岁的女儿)。

监禁18天后,他们被释放。二人后来被判犯有“反政权宣传罪”。莫森被判一年劳役,思敏被罚款。她还失去了护士的工作。最终,这家人作出了艰难的决定-逃离伊朗。

思敏为了信仰付出高昂代价,但她知道主耶稣配受一切。
 
 

从圣经和电影认识耶稣

思敏的基督信仰始于当时只是朋友的莫森给了她一本圣经。她说:“我被吸引住了,因为圣经对婚姻的态度,与伊斯兰世界截然不同。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视,祂看到我们!”

思敏继续读圣经,后来她看了一部关于耶稣的电影,生命才真正改变。耶稣背着十字架的景象震撼了她。“我感觉自己陪着耶稣一起走。我在那里跪着哭了好几个小时,我不清楚自己内心发生了什么,但我里面给破碎了,我改变了!”

 

“在敬拜中,我尝到了神同在的甜蜜!”

思敏第一次参加家庭教会后
六个月后,思敏第一次参加家庭教会。她回忆道:“他们为什么如此喜乐?但在敬拜中,我尝到了神同在的甜蜜!”随着她继续聚会,她的信心也增长了,她有勇气与人分享福音,甚至送人圣经。

这种勇气渗透到了她当护士的医院里。当时,一个五岁的男孩在心脏手术后危殆,思敏和莫森祈求神迹出现。第二天,男孩健康地醒过来,医生和其他人都非常惊讶。
 

敌意、审视与质疑

随着思敏的信心增长,反对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甚至是家人。“当我分享耶稣时,家人嘲笑我,说我失心疯。”

因为莫森的工作,这对夫妇搬到一个较小且更为保守的城市。思敏的服装受到了无情的审视,“我收到了几封关于我穿着方式的警告信,为免引起注意,我不得不接受他们的着装要求。”

在医院期间,同事们注意到思敏的不同,问:“你为什么不一起祈祷呢?你为什么不在斋戒月禁食?”如果她的信仰被发现,她知道后果:”他们会解雇我。”她被迫签署承诺文件,同意更多地参与祈祷。但是,她在那里向耶稣祈祷。
 

审讯时间

当他们的家庭教会的牧师被捕时,他们担心信徒间的团契生活就此结束,神却另有安排。

随着他们不断地传福音,越来越多人成为基督徒,思敏也开始带领自己的家庭教会。但这个教会最终被当局突袭搜查,事源一名年轻人信主后,他愤怒的家人向当局举报了此事。

 

“我只是想带领人们归向耶稣。”

思敏
18天的拘留相当可怕,就连当时生病的两岁女儿也被关起来,与父母分开。思敏被连续审讯了好几个小时。她回忆道:“他们想透过我找到其他信徒,他们暗示我与其他国家有政治联系,目的是误导其他人反对伊斯兰教和政府。但我只是想带领人们归向耶稣。”

审讯者不断施压威胁,说:“如果你们不回归伊斯兰教,你们将会被监禁几年。你们的孩子会怎么样?即使获得自由,你们也找不到工作。”

这家人勇敢坚持,最后被释放,受到处罚。思敏也随即被医院解雇。思敏说:“我们意识到,若要生存并继续侍奉耶稣,唯一的方法就是逃离伊朗。这个决定很可怕,但我们必须有所牺牲。”

思敏如今通过在线事工帮助其他伊朗的基督徒女性


接受装备坚固他人

从伊朗出发前,他们躲藏在一个又小又脏的房间里七个月,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让跨境变得复杂。思敏回忆道:“一个家庭不可能躲藏这么久。我们每走一步,神都与我们同在。通过边境需要18个小时,我们和其他人一起在寒冷、黑暗的卡车里,但我生病的女儿一直安睡且痊愈了!”

这家人在邻国与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取得联系,并接受了应对磨难的训练。思敏说:“我学到了很多,并重新建立了信任,我的心理和灵性已经好转。当身边没有其他人的时候,这样的帮助太好了。”

 

“我理解这些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和服侍她们。”

思敏
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思敏和莫森现在投身于在线事工。思敏向伊朗妇女教授圣经,装备她们带领家庭教会。她说:“我并不是完全安全的,但我理解这些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和服侍她们。

“在人生旅程中,我经历了很多逼迫。但我总是看到神作工!”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所有图片来自重演思敏的故事

 
请祷告
  • 思敏的服侍能够对伊朗教会的成长带来强大的影响
  • 思敏一家人继续从磨难中恢复,她的乳癌不会复发
  • 求神装备及加强伊朗妇女响应呼召,带领伊朗教会
请捐献
  • 每190港元可以为4名女性提供属灵书籍,帮助她们信仰成长
  • 每260港元可以为1名基督徒妇女提供食物,供应她的家庭1个月的口粮
  • 每400港元可以帮助1名受逼迫的妇女开办小生意,提供经济保障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献:受逼迫的基督徒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