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Iraq | 6-11-2022

伊拉克的昔与今:悠悠六载,卡兰勒斯重建家园的时候来到了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经过多年的漂泊流徙,伊拉克卡兰勒斯的基督徒开始重返家乡。六年过去了,且看你的祈祷和捐献如何帮助重建和转化他们的城镇!

在2016 年,萨比特神父曾这样说:“终有一天,我们所有人终必重返卡兰勒斯!”这是他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一个难民营中所发表的讲话。自伊斯兰国入侵,他与会众便一直栖身于此。因着你们祷告和支持,萨比特神父和卡兰勒斯的基督徒终于可以回归故里,重拾生活。
 

埃斯特凡运用匠人手艺重建家乡


埃斯特凡着手维修卡兰勒斯遭伊斯兰国毁坏的门锁

回归的其中一名基督徒,是木匠埃斯特凡。他重开工场,着手维修当地房屋和店铺。他说:“由于房屋的大门都遭到伊斯兰国武装破坏了,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将所有大门都关好并锁上。”

埃斯特凡回忆一家四口所经历的艰辛:“最忐忑的,就是临离开之前的那段时间 - 无电、无水,当时的处境非常艰难。”

 

“我能感受到合一,感受到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和我一起祷告。”

埃斯特凡
然而,埃斯特凡紧握神的应许,尤其是耶稣在马太福音 6:26 的话:“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牠。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埃斯特凡很感激你的祷告,他深知祷告对重建卡兰勒斯所起的惊人果效:“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以《主祷文》祷告,我随即会感受到那股使人得力的力量。我能感受到合一,感受到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和我一起祷告。”
 

特瑞兹出生时是一名难民,现在终于回归祖先的土地

左:特瑞兹 - 18个月时以难民身份寄居于埃尔比勒;右:特瑞兹 - 现年7岁,回到了卡兰勒斯的家

在2016 年,特瑞兹刚18 个月大。

特瑞兹的父母新婚两星期便遇着伊斯兰国入侵卡兰勒斯,避走到埃尔比勒绝非汤马斯和纳里曼的蜜月安排。一对新人在“卡兰勒斯难民营”区内找到一座小宅,宅内有几个房间,几家人共享生活区、厨房和卫生设施。

过了不久,流徙期间,特瑞兹在2015年出生。

特瑞兹已经七岁,烽烟止息后他们搬回卡兰勒斯。纵然回归,心中却不无哀伤。特瑞兹的父亲汤马斯是一名农民,前路难料,他不知哪个选择最适合孩子和他们一家。他说:“埃尔比勒租金高昂,那里的生活成本太高了。除了回归 (卡兰勒斯) 之外,我们别无选择。逃避伊斯兰国时,田里的庄稼尽毁,现在得重新耕种,希望早日有所收成。”

虽然伊斯兰国已被逐出当地,汤马斯对未来的恐惧并没有消失 - 但他知道,靠着祈祷,未来是美好的:“请为我们祷告。这里局势不稳,我很担心孩子的未来,我求主赐他们比我们好的未来。”
 

依克拉姆把家门的钥匙保存六年,期待能再次用上它



依克拉姆急不及待地回家 - 你帮助她梦想成真!

在2014 年 8 月,伊斯兰国迫近卡兰勒斯,依克拉姆和家人来不及收拾,遗下大量物品便赶紧离家。流徙期间,他们住在埃尔比勒一座尚未完工的购物中心内的陋室。然而,依克拉姆对终能回家这盼望从未动摇。

感谢你们的祈祷和支持,依克拉姆已经踏足家园,再次将钥匙插进大门的锁中!

她说:“回归之初的确非常艰难,但在神和教会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可以回来并且重建我们的村庄。住在这里比住在未完工的购物中心好得多了。我经常来到村子的老城区,缅怀亲戚好友。许多人都已经离开祖国,我们很想念他们。虽然回到了心爱的村庄,可惜早已人面全非了。”
 

你所带来的改变意义非凡 - 请继续!

左图:卡兰勒斯基督徒回归时 右图:2022年已修复的建筑

非常感谢你一直支持在伊拉克受逼迫的教会家人。你对他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改变已越来越清晰可见。卡兰勒斯的重建之路尚遥,请继续与他们并肩,让他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请祷告
  • 埃斯特凡、特瑞兹、依克拉姆和他们的家人能重新适应卡兰勒斯的生活 
  • 神继续供应祂子民的需要,抚平他们因流徙而引起的伤痛
  • 卡兰勒斯的教会在该地成为所有人的盼望灯塔
百万祷告.燃点盼望

请加入全球的祷告行列,为中东基督徒献上一百万个祷告。将你的一点光加进地图,好让全球基督徒看到大家的合一祷告。

加我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