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aos | 8-4-2024

老挝八个基督徒家庭被逐出村庄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aos / 老挝 isvisible: true
想象一下,你住在一个社区,你想帮助邻居,为共同的利益而付出努力,按照杰里迈亚书 29:7 的命令生活:“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然后,如果你的帮助被拒绝了-相反,你被告知要离开,仅仅因为你跟随耶稣。


对于老挝北部的8个基督徒家庭(其中一些在左边)来说,这就是他们今年冬天的遭遇。这些信徒总共约有30人,自2020年以来一直在他们的村庄侍奉神。但在一月份,村长召集所有村民开会,向基督徒下了最后通牒,威胁要禁止所有基督徒进入村庄,除非他们放弃信仰。

村长说:“你们不能再住在这个村子里了,除非你们都放弃对基督的信仰。我们信仰不同,无法生活在一起。”

基督徒所属部落的成员大多信奉万物有灵论,他们对神灵尊重和畏惧。因此,选择跟随耶稣的人被视为拒绝他们的种族传统,结果是被社区拒绝。

 

“我们不能回到万物有灵论;我们将继续相信耶稣基督。”

老挝基督徒
这种拒绝对这些以务农为生的人来说可能是残酷的-被逐出小区意味着失去收入和生活的稳定。即使面临威胁和命令,老挝基督徒仍拒绝放弃他们的信仰。信徒们说:“我们不能回到万物有灵论;我们将继续相信耶稣基督。我们可以生活在同一个小区,仍然互相帮助。”

问题未能解决,最终升级至地区层级。地区的不同代表齐集,试图找到解决方案。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索姆*说:“2024年2月2日,召开了一次会议。地区警察、当局、村领导和信徒都在场。村民最初不允许信徒留在村里。不过,当局表示双方可以同居。因村民们的拒绝,导致会议时间延长。”

最后达成了妥协。索姆说:“村民允许信徒住在村里,但基督徒必须将他们的房子搬到村庄边界之外。

“我们感谢主使会议圆满成功。信徒可以住在自己的家乡,即使就在外面,这也是一种解脱。 愿主赐福善良的村民,为小区带来和平。请祈祷这些基督徒在社区中作盐和光,能够向非信徒宣讲神的话语。”


 
此外,由于你的祈祷和捐献,敞开的门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提供材料在村外建造新房屋(如右图所示)。另一位伙伴林坦*说: “与过去相比,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舒适的睡眠地方和一个安全的聚集礼拜场所。”

这宗事件提醒我们,老挝的弟兄姊妹冒着巨大风险跟随耶稣,承受压力。请继续为他们祈祷,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应对社区的拒绝。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生活在这个社区的基督徒祈求神的供应
  • 信徒们在面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时仍能坚守信仰;为教会领袖祈求智慧
  • 为这个村子里的非信徒祷告,愿他们能敞开心扉接受神的话语,早日领受耶稣爱的真理
《全球守望名单》首50国

你可以登记索取免费的纸本2024《全球守望名单》祷告册子,了解更多关于伊朗、朝鲜、索马里、也门等地的基督徒的情况,还有鼓舞人心的见证、祷告内容和逼迫趋势。

电邮致: enquiryhk@od.org
注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湾)、册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