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alaysia | 13-12-2022

马来西亚的儿童项目恰到好处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aysia / 马来西亚 isvisible: true
在马来西亚东部的乡村地区,年轻基督徒很容易被迫改信伊斯兰教。但多亏了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开展的项目,许多人都得到了装备,坚定了信仰 - 并在过程中享受音乐的乐趣!

马来西亚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列第 50 位。该国主要是穆斯林,政治不稳定导致更加强调保守的伊斯兰教,这加大了对基督徒的压力 - 如果政府提议扩大伊斯兰教法的实施范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每200港元
可以为1名受逼迫影响的儿童提供1个月的教育费
我的捐献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明白到有必要装备年轻基督徒的信仰。

该地区每月至少举办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大约 10 名年轻人参加。内容包括帮助参与者了解潜在的逼迫风险以及如何坚强地站立;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文化中,以基督徒的身份过着与众不同的生活。
 

耶稣、夏威夷小吉他恰到好处

其中一个项目让 9 至 12 岁的儿童在认识耶稣的同时学习乐器。这是一种与年轻人建立关系的有趣且引人入胜的方式 - 而且恰到好处!

当地合作伙伴安娜*说:“我们和孩子们几乎马上联系起来。他们很高兴看到我们准备的材料 - 新书和乐器。”

在持续的三天,孩子们学习圣经故事和一些艺术和手工艺活动,同时学习弹奏夏威夷小吉他。

安娜说:“我很惊讶这些孩子对圣经的了解如此之多。他们可以理解神之爱的概念,继而以同样的方式去爱别人。”这反映了年轻人对神的渴慕和兴奋。



一位小女孩说:“耶稣为我们上十字架。”一个男孩喊道:“神赦免了我们的罪孽,救赎了我们。”另一个孩子说:“神是我们充满爱的父!”

学习弹奏夏威夷小吉他是一大亮点。尽管没有足够的小吉他供每个孩子使用,但那些没有乐器的孩子找到了水桶作为鼓,而其他人则只是用手,很高兴地参与其中。
另一位志愿者说:“孩子们学完歌曲后都为自己感到骄傲。”

孩子们还学习并表演了一支舞蹈,让安娜流下了眼泪。她说:“他们表演了传统舞蹈。我很惊讶他们年纪轻轻却举止优雅。

“尽管舞蹈很美,但主流宗教并不总是欢迎这种文化。有些舞蹈被认为是挑衅,有些音乐被认为是有罪的。由于这种观念,一些孩子被迫放弃了他们的文化。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女孩,我喜欢她们的表演。”
  
 

旅程艰险,但果效美好

由于孩子们居住在乡村地区,许多当地伙伴必须经过艰险地势长途跋涉才到达他们身边。

当地伙伴桑迪*说:“这是挑战,却也教晓我们要更加努力并依靠神。”桑迪的车在前往其中一个项目的途中抛锚了,所有志愿者只得挤进一辆较小的车辆几个小时。

另一位伙伴凯蒂*在逃中也遇到困难,她说:“旅途既可怕又危险。我很害怕,不敢睡觉。整个旅程我只是在祈祷。感谢神,我们安全抵达。”

纵使崎岖艰险,却是非常值得的。一个孩子说:“好久没有这样的营会了。我真的很怀念。我可以学习新的东西,认识新的朋友。”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这些儿童项目感谢神;求神继续加强、提供资源和鼓励当地伙伴去门训年轻基督徒
  • 年轻基督徒的信心、恩赐和品格继续成长
  • 有更多志愿者同来帮助举办这些项目
给受逼迫儿童的礼物
这个圣诞节,你愿意为受逼迫的儿童送上盼望?
 
  • 每200港元 - 可以为1名受逼迫影响的儿童提供1个月的教育费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儿童,在哥伦比亚“儿童中心”的生活,让他们享有安全、学习的机会和更好的将来
  • 每720港元 - 可以为10名儿童提供圣经,好让他们认识耶稣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