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5-5-2023

更新:印度曼尼普尔邦爆发更多暴力事件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印度曼尼普尔邦的和平抗议遭到暴力对待,基督徒尤其受到逼迫,至少 70 名信徒被杀,许多人无家可归。
 
曼尼普尔在经历了一阵子平静之后,最近几天爆发了更多的暴力事件。受影响地区由不同族群(库基族 Kuki、梅泰族 Metiei、Rongmai 族)和不同信仰的人组成。库基社群领袖建议供货商不要经营业务,因为这是战区。当地消息人士称,一群来自梅泰族集团的印度教极端分子趁机开始袭击废弃的基督徒房屋(在最初的暴力事件中,住在这些房子的基督徒已经逃离了该地区)。

5 月 22 日,局势进一步升级,一些梅泰人袭击了 ICI Mar 教堂并将其烧毁,同时烧毁了牧师的房屋和教堂的另一栋建筑。纵火袭击时,大楼内的 6 人慌忙逃命。在最初的暴力事件中,ICI Mar 教堂的 400 名基督徒已经逃离该地区,并在难民营或邻国避难。一位当地信徒报告说,他们所有的房屋都被烧毁了。
 
 

“对教堂的袭击尚未结束。教堂、基督徒房屋和财产不断遭到袭击。”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约汉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约汉*说:“对教堂的袭击尚未结束。教堂、基督徒房屋和财产不断遭到袭击。尽管政府声称要维持和平与秩序,但我们没有看到结果,每隔一晚就会发生冲突。”

请继续为曼尼普尔邦所有受暴力影响的人祈祷,并为那些试图给局势带来和平的人祈祷。
 
请祷告
  • 记念那些在难民营避难的部落基督徒,他们的房屋已被烧毁
  • 求主安慰在暴力事件中失去亲人的基督徒家庭
  • 在冲突变成宗教逼迫之际,为受影响地区求和平
请捐献
今天,你会帮助面临新一轮危机的印度弟兄姊妹吗?
  • 每170港元可以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离失所的信徒提供庇护所
*这“单次捐献”的项目资金充足时,你的捐款将用于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献”将用于最需要的地方。
单次捐献:印度 每月捐献

2023年5月23日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传来了曼尼普尔邦暴力事件后的视频。一位伙伴表示:“整座城变成颓垣败瓦。”这场毁灭性的暴力事件导致至少 70 名基督徒死亡,约 300 座教堂被烧毁,约 100 座其他基督教建筑(包括一所神学院)被毁,至少 1,000 所基督徒的房屋被烧毁。

超过 10,000 名信徒正在军队设立的救援营地避难,据报导,许多人躲在曼尼普尔邦周围的森林地区。虽然基督徒不是唯一受影响的人,但当地消息人士称,他们所面临的逼迫是印度教徒的十倍。
 

食品价格飞涨;害怕内战

每170港元
可以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和援助
单次捐献:印度
由于该地区交通不便,必需品的价格飞涨。一袋大米涨价了 60%。如果情况持续下去,价格将随着高需求和资源稀缺而上涨。日薪工人惊慌失措;有些人正在为食物而苦苦挣扎。由于学校和教育机构仍然关闭,学生也停止上学了。燃料和瓦斯短缺,现金有限,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有限。

人们担心会发生进一步的暴力事件,尤其是印度教极端分子以冲突为由追捕教会领袖,并试图迫使整个基督徒小区改信印度教。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约汉(化名)说:“如果这情况持续下去,内战将不可避免。亲印度教的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制止暴力,尽管根据最高法院的命令,已经部署了军队来维持和平与秩序。亲印度教领导的邦和中央政府没有采取任何主动行动。
 
 

“如果这情况持续下去,内战将不可避免。”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约汉
“如果发生内战,情况只会变得更可怕,更多人丧生,财产被毁,宗教少数群体遭到公开迫害。”

受这场持续危机影响的所有弟兄姊妹继续需要你的支持和祈祷。
2023年5月18日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毘沙奴*表示,在印度曼尼普尔邦,人们以暴力响应和平抗议,基督徒尤其受到逼迫。在这里,他解释了抗议如何导致许多基督徒被杀和教堂被烧毁。

在印度东北部曼尼普尔邦的族裔群体之间的民族宗教暴力中,至少有 17 名基督徒被杀,数百座教堂和其他基督教建筑被毁。15,000 多人 (包括基督徒) 被迫逃离家园,住在救援营地。敞开的门当地联系人传来了一些暴力和纵火视频。

我们的伙伴内哈*说:“情况很可怕,房屋和财产仍在燃烧。我们要求印度政府公开谴责此类针对印度基督徒少数群体的暴力行为。”
 
 

基督徒被驱逐出他们的土地

5 月 3 日星期三,在该地区以基督徒为主的少数民族部落举行和平抗议后,暴力事件首次爆发。

 

“几乎所有的教堂都被烧毁,化为灰烬。”

毘沙奴
当地另一位伙伴毘沙奴说:“有两三天,简直是无政府状态,基督徒尤其成为攻击目标。几乎所有的教堂都被烧毁,化为灰烬。”

正如毘沙奴所解释的那样:“暴力升级的根本原因是,以基督徒为主的部落正被[当地政府]驱逐出他们居住了数百年的林地。”他们的忧虑加剧,是因为有迹象表明,政府正准备授予占多数的梅泰族(Meitei)‘表列部落’地位。这将使基督徒社群更难获得工作和其他福利。”
 

抗议遭遇暴力

毘沙奴说:“基督徒小区正在进行和平抗议,但遭到了多数社群的暴力响应。”他提到的大多数是来自梅泰族的印度教徒;基督徒示威者和旁观者抱怨说,在袭击最严重的时候,警察未有进行干预和保护他们。被摧毁的建筑包括教堂、基督徒家园和神学院。虽然暴力并非专门针对基督徒,但他们承受着最严重的逼迫。

 

“请继续为基督徒祈祷。”

毘沙奴
周五早上,准军事部队最终控制了局势 - 在毘沙奴看来,因为几乎已没有什么可以摧毁的了。 尽管目前局势平静,但人们担心它可能会重新点燃并升级。

成千上万的基督徒目前在军队保护的营地中寻求安全。内哈说:“人们正在避难,不敢回家 – 或者说,假如他们的家还未被摧毁的话。”
 

你可以怎样祷告

毘沙奴请你加入当地社群的祈祷:“请继续为基督徒祈祷。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房子,逃到安全的地方。大多数人都在军队保护的地区,或者一些人偷偷躲在属于多数社群的朋友家里。请为他们祈祷。那里有儿童、妇女、老人 - 他们的生活充满不确定性,他们被剥夺了基本的设施和便利,深受创伤。所以请念他们。”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