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6-6-2022

尼日利亚天主教堂遭枪手屠杀至少 50 人,一些人被绑架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6 月 5 日星期日,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了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 西南部翁多州 (Ondo) 奥沃镇 (Owo) 的圣方济天主教堂,当时会友正在庆祝五旬节。枪手杀害了大约 50 人,并绑架了人数不详的与会者。

翁多州警方发言人 Funmilayo Ibukun Odunlami 告诉路透社,枪手向教堂内外的人开枪,打死打伤信徒。据目击者称,袭击者还引爆了炸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袭击者随后绑架了一些与会者。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官方的死亡人数,但代表尼日利亚下议院奥沃镇地区的 Adelegbe Timileyin 告诉媒体,至少有 50 人被杀,其他人认为这个数字更高。州政治家Ogunmolasuyi Oluwole说死者包括许多儿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院医生表示,至少有 50 具尸体被送往两家医院;数十名伤员寻求医疗救治,医院工作人员不堪重负。

翁多州州长 Arakunrin Oluwarotimi Akeredolu 前往袭击现场并到医院探望伤者,他将周日的事件描述为一场不容重演的“大屠杀”。


动机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虽然大多数消息来源表示动机尚不清楚,但翁多的立法者奥拉耶米 (Adeyemi Olayemi) 告诉卫报,这次袭击被认为是富拉尼族恐怖分子所为(他们有时被称为土匪),他们主要在尼日利亚北部以及该国其他地区发动了无情的袭击。

奥拉耶米说,这次袭击很可能是为了报复州政府最近对翁多的放牧限制,包括袭击者发动袭击的森林。这些限制是在该州绑架事件激增后通过的。

奥拉耶米说:“自从本届政府将牧民赶出我们的森林以来,我们的安全得到了改善。 这是一次报复性攻击,目的是向州长传递一个邪恶的信息。”
敞开的门正在调查这些说法。

虽然像这样的袭击在尼日利亚南部非常罕见,但这种针对北部基督徒的有针对性的袭击几乎没有受到惩罚。

一周前,尼日利亚卫理公会的负责人和另外两名神职人员在该国东南部被绑架。卫理公会主教说,他支付了 240,000 美元为了与他的同伴一起获释。

两周前,两名天主教神父在该国北部布哈里总统的家乡卡齐纳被绑架。他们还没有被释放。

布哈里总统谴责这次袭击,称其为“令人发指”。

翁多天主教会秘书伊库神父 (Augustine Ikwu) 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袭击“让小区遭受重创”。他说:“我们仰望神来安慰那些失去生命的人的家人。”

梵蒂冈表示,教宗方济各正在为受害者祈祷,他们“在庆祝的时刻遭受了痛苦的袭击”。

敞开的门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事工发言人乔奥*评论说:“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对基督徒和平聚集敬拜神的袭击。我们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充分履行其法律义务,在国际和国内法律制度下保护其公民。我们还呼吁当局对包括富拉尼武装暴力在内的所有暴力采取坚定立场,调查肇事者,让他们对司法系统负责,打破暴力循环,这一事件清楚地表明,暴力正在蔓延到该国其他地区。这些行为不受惩罚的时间越长,持续的时间就越长。”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请为奥沃镇教堂大屠杀遇难者的家属祈祷。祈求主耶稣在这困难时期安慰他们的心,帮助他们。
  • 祈求主医治所有在袭击中遭受身体和情感伤害的人。
  • 为神父和会众的安全释放祷告。
  • 祈求主耶稣帮助尼日利亚教会继续坚守信仰,尽管有针对性的攻击越来越多。
  • 祈求当局采取果断行动来查明肇事者并将其绳之以法。
订阅
通过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你可以获取受逼迫教会的最新消息,掌握祷告要点并支持他们。

立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