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5-2-2024

缅甸军事政变三年后,战斗和恐惧持续,信仰受到考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上周是缅甸军事政变三周年。随着局势的恶化,许多基督徒被迫到了崩溃的边缘。我们从当地的合作伙伴,了解你如何帮助他们接触有需要的人。

懂敏*和科伦*前往服侍受冲突和逼迫影响的信徒,途中一枚地雷在他们的车前爆炸。科伦说:“因为神的保护,我们才得以幸存。我们继续旅程,到达了目的地。”

懂敏和一众敞开的门当地伙伴凭着勇气前往探访,进行训练,每一次都是信心之旅。地雷并不是他们唯一的挑战,还有炸弹的威胁,以及各个检查站的身份检查。

 

“当他们看到我们时,他们哭了,因为有人陪伴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文敦
虽然危险,伙伴们感到每一次旅程都是值得的。信徒们期待着团契和门徒训练,因为许多人对他们坚持不懈的祈祷似乎没有得到响应感到沮丧。这种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信徒,他们并不孤单。

另一位负责训练的伙伴文敦*说:“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几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子弹似乎就在我们头顶上飞过,距离那么近。信徒们也面临同样的挑战。当他们看到我们时,他们哭了,因为有人陪伴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教堂发生爆炸17人死亡

曾经熙熙攘攘的城镇,热闹的街道,现在变得荒凉、阴暗。许多人流离失所,吸毒成风。许多地方食物匮乏、价格昂贵,人们为了购买100毫升食用油而排上一整天的队。同时,战斗仍在继续,带来了似乎是挥之不去的恐惧。

另一位当地伙伴黛西*说:“国内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因为战争在基督徒居住的地区仍在继续,例如钦邦、实皆省、克耶邦,甚至克钦邦。基督徒流离失所,分散在全国各地,要与他们建立联系很有挑战性。然而,我们勇敢的伙伴们热心地伸出援手。”

上个月,在实皆省,一架战斗机向卡南村投下三枚炸弹,圣彼得浸信会教堂遭到袭击,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信徒。

 

“敬拜者当场死亡。当实皆的弟兄姊妹正在哀伤的时候,请为我们祈祷。”

黛西
黛西说:“敬拜者当场死亡。当实皆的弟兄姊妹正在哀伤的时候,请为我们祈祷。”

目前,受影响的家庭和孤儿流离失所,确切位置难以掌握。我们的伙伴正在尽力联系他们。
 

为疲惫的牧师加添力量

在2021年政变之前,许多信徒已遭受到逼迫,三年过去,情况更加糟糕。伙伴们都竭尽所能地提供实际、情感或灵性上的帮助。

这包括对牧师的支持,他们肩负照顾信徒的责任,而他们自己却遭受创伤、疲惫和其他困难,甚至想要放弃。

昂*牧师说:“我们流离失所,但作为牧师,我们必须帮助我们的会友,为他们祈祷,并尽力帮助他们提供食物。人们有很多期望,但我们也是人。有时我们身心疲惫,甚至连自己的食物都不够吃,家人也在抱怨。我们在经济上和情感上都处于困境。”

 

“我们几乎要放弃了,但感谢你们再次给我们力量。”

昂牧师
我们的当地伙伴在流离失所者定居点附近举办了创伤救援计划,昂牧师是参加者之一。他说:“非常感谢你们来到这里听我们。我们牧师很难像这样聚在一起,更不用说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求神了。训练对我们有帮助,对我们的会友也有帮助,因为他们也受到了创伤。我们几乎要放弃了,但感谢你们再次给我们力量。”
 

吸毒成风

缅甸基督徒面临的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毒品供应的迅速增加。在许多信徒居住的钦邦,人们涌向罂粟田,因为它带来了稳定的收入,但这也带来了危险。

金*牧师解释:“由于战争,经济状况正在恶化,学生无法继续学业,生活很艰难。如今,罂粟田被信徒视为利润丰厚的收入来源,但在田里,他们却接触到了鸦片,有的甚至染上了瘾。我不能告诉他们停止,除非我能提供另一种谋生来源。我担心我们孩子的未来和教会的未来。”

罂粟田远不是​​导致吸毒成瘾的唯一原因。克钦邦的伟然*牧师说:“许多基督徒青年男女,都染上毒瘾,甚至年仅八岁的孩子,因为很容易取得毒品。我们正在努力提高人们对毒品的认识,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教会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你们的祈祷和帮助。”
 

救生支持

缅甸的持续危机常常被其他国际头条所淹没。随着政变三年的过去,全国人民的苦难仍然严峻。请继续祈祷。

感谢你的祷告和支持,帮助我们的伙伴继续去帮助缅甸的主内家人。感谢你一起挽救生命。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上图:缅甸信徒收到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提供的救济品

 
请祷告
  • 为继续服侍缅甸主内家人的当地伙伴祈求安全和力量
  • 沮丧的基督徒的信心得到鼓励,教会有力量作见证
  • 为缅甸祈求稳定与和平,早日结束战争和吸毒之风
《全球守望名单》首50国

你可以登记索取免费的纸本2024《全球守望名单》祷告册子,了解更多关于缅甸、朝鲜、也门、伊朗等地的基督徒的情况,还有鼓舞人心的见证、祷告内容和逼迫趋势。

电邮致: enquiryhk@od.org
注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湾)、册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