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Myanmar | 8-6-2023

缅甸老师和女商贩在逆境中凭信前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两名缅甸妇女面对席卷全国的暴力冲突仍勇敢地按恩赐服侍……
 

激发信心和喜乐的老师

帕莉*回忆道:“那天情境仍历历在目,有时我吃不下、睡不着,每当忆起那一刻便忍不住暗暗落泪。 ”

那一天,逃离家园是帕莉一家和其他村民的唯一选择。她说:“炸弹袭击、枪击事件屡见不鲜。”

在树林待了两天后,帕莉和家人到了敞开的门当地伙伴的收容中心。在那里,帕莉和其他家庭得到了药品、食物和搭建栖身之处的铁皮。帕莉说:“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太宝贵了,谢谢大家!”

几个月后,孩子们开始在当地学校读书。帕莉看到了运用恩赐和技能帮助孩子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告诉他们关于耶稣。

她解释道:“我开设黄昏补习班,孩子们吃过早饭之后上学,下午回来休息,黄昏是招聚他们到小棚的最佳时间,帮助他们温习功课。

“我自告奋勇,因为我看见需要。但我也看见孩子们乐在其中,他们都喜欢留在这里,一起嬉戏 - 生活就好像回复到正常的时候。

 

“圣经教导在此时此地很重要……我会教 [孩子] 们圣经,鼓励他们要好好地认识神。”

帕莉
“圣经教导在此时此地很重要,每天我会为他们安排一段短的灵修时间。我会教他们圣经,鼓励他们要好好地认识神,背诵《诗篇》诗句,听从父母,也教导他们生活尽管有困难,仍必须保持正确的态度。

“生活依然充满挑战,我问神这场斗争何时结束。但我不会埋怨,相信祂会令一切重归美好。”
 

乐于助人的女商贩



蒂达*是另一位缅甸妇女,由于持续的内战,她被迫离开家园。

 

“每天胆战心惊的生活令人难以忍受。”

蒂达
她说:“在我的村庄,炸弹攻击司空见惯。国防军和地方武装组织到处投掷炸弹、互相厮杀,遭殃的是活在战区的平民百姓,双方都猜疑我们是否属于敌方阵营……每天胆战心惊的生活令人难以忍受。”

蒂达和家人如今住在较安全的地方,为了确保老家不会遭人侵占洗劫,丈夫和儿子会定期回村巡视。因为老百姓谋生无门,爆窃早已是平常不过的了。

作为村里的教会领袖,蒂达的丈夫经常回家还另有目的。蒂达解释道:“他探访鼓励滞留在村里的信徒家庭,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离开。我不会阻止他,他回去是很重要的,但我每天都会为家人祈祷。”

即使被迫离开家园,蒂达从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所运营的项目获得了创业资金,她重新开办小店,此举既可维生,也可帮助他人。

 

“我的收入足可养家,丈夫便可以专心服侍。”

蒂达
她说:“我现在经营杂货店。很多年前我曾做过这门生意,后来因亏损而结业。我参加了敞开的门伙伴举办的创业班,接受培训之后我得到很多鼓励,因此重新开店。他们还教我们如何储蓄并计划未来,我可以用积蓄来帮助其他家庭。

“伙伴还向我提供一些能卖得好价钱的商品,我运用赚取到的利润扩充业务。由于迁徙和来货价格上涨,挑战也不少,但我能找到货源和维持生意,我的收入足可养家,丈夫便可以专心服侍。”
 

你在帮助妇女看到改变

帕莉和蒂达的故事让你了解到缅甸基督徒因着你的支持获得实质帮助,世界各地妇女藉此得以发挥恩赐。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帕莉和蒂达有稳定生计,在服侍上得到鼓励
  • 缅甸基督徒的身心灵得到满足,早日返回家园
  • 世界各地因信仰和性别而遭受逼迫的妇女能看到生命的改变
请捐献

敞开的门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重要的援助及谋生技能的训练,以及教会领袖的训练。

请为秘密信徒祷告,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献: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