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19-10-2023

缅甸致命空袭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为缅甸祈祷:致命空袭震撼基督徒难民营

最近,缅甸克钦邦一个基督徒占多数的难民营发生了一场致命的空袭,夺去了无辜居民的生命。 至少29人丧生,另有56人受伤。克钦独立军(KIA)的 Naw Bu 上校证实了这次袭击事件,并将这起悲惨的空袭事件归咎于军方。令人心碎的是,所有受害者都是基督徒。

这场悲剧只是2021年震撼缅甸、引发内战的军事政变引发的众多悲剧之一。结果,成千上万的人被迫逃离家园(有时甚至不止一次)。令人震惊的是,缅甸三分之一的人口现在依赖人道主义援助,20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缅甸现时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14。基督徒少数群体在持续的冲突和袭击中首当其冲。
 

缅甸基督徒在冲突中挣扎

面对这样的逆境,缅甸的基督徒很难专注于祷告;他们最关心的是生存。基督徒经常陷入缅甸军队和各抵抗组织之间的交火中。此外,如果他们被怀疑支持反对派,他们就有可能成为军方的目标。

7月,军方绑架了钦邦西部一个长老会的三名执事和一名牧师,指控该教会支持武装组织。教会领袖遭到酷刑,执事们据信已经丧生,而牧师则逃脱。自政变以来,军方已杀害至少7名钦族牧师,并摧毁了包括教堂在内的70多座宗教建筑。
 

缅甸内战造成的持续伤亡

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称,缅甸持续的冲突造成了严重伤亡,4,100多人伤亡,25,000多人被捕。 军方在克钦邦、克耶邦和钦邦等以基督教为主的邦延长了戒严令,违反了宪法,加剧了危机。

尽管局势如此严峻,但缅甸内战并未受到国际社会的足够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Volker Türk强调,需要采取迅速、创新的解决方案来结束这场悲剧。

敞开的门正在采取行动,与提供救济援助和帮助建造避难所的当地合作伙伴和志工合作,帮助缅甸流离失所的基督徒。对人道主义援助的呼吁以及全球对缅甸苦难的认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请祷告
  • 为所有流离失所的人祷告,使他们能经历神的供应和基督身体的爱
  • 为失去亲人的脆弱基督徒社群祷告,愿神在这段时间坚固他们并安慰他们
  • 为缅甸的和平祈祷,愿神动工结束冲突
请捐献

非常感谢弟兄姊妹今年的慷慨捐献。世界各地受逼迫教会仍然十分需要实质的支持,你的捐献有助于满足我们受逼迫家人的当前和长期需求。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