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 | 20-7-2023

尼日尔的最后通牒:成为穆斯林或被屠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 / 尼日尔 isvisible: true
“每当武装分子去到一个村庄,他们都会要求村长召集所有人来听他们讲话。他们会对人们说:他们(武装分子)反对政府,他们希望每个人都成为穆斯林,拒绝服从的人将被屠杀。”

以上是尼日尔一位教会领袖的话。我们无法透露他的名字或确切位置,以免他会遭到报复-因为他敢于谈论显著的问题:尼日尔部分地区正处于激进伊斯兰暴力引发的危机之中。

 

“他们希望每个人都成为穆斯林,拒绝服从的人将被屠杀。”

尼日尔教会领袖
他正在应对最近在尼日尔与布基纳法索边境附近西南部一个村庄发生的袭击事件。据可靠的前线消息,伊斯兰武装分子于 6 月 10 日逼近该村,并发出最后通牒:基督徒要么在 72 小时内离开,要么改信伊斯兰教

敞开的门的前线伙伴说:“那个村庄 40% 人口是基督徒。目前,已有 69 户基督徒家庭离开,前往基督徒人口较多的城镇避难;流离失所的信徒住在树下,正值雨季⋯⋯ 他们的生活非常艰难。”

一位教会领袖说:“那里的基督徒正正是武装分子要逼迫的人。”

尼日尔的恐怖主义暴力问题日益严重。该国边界漏洞百出,意味着邻国的冲突很容易蔓延过来。 事实上,截至 2021 年,尼日尔已成为世界上受恐怖主义影响最严重的 10 个国家之一。

六月事件只是众多事件之一。在附近的另一个村庄,武装分子告诉基督徒,他们不允许在教堂礼拜期间弹奏音乐;基督徒妇女必须戴头巾;男人必须穿着恰当的外衣,留长胡子;男人们要训示他们的妻子留在家里⋯⋯ 正如他们对《古兰经》的解释所要求的那样。

事实上,由于各个伊斯兰激进组织(特别是大撒哈拉伊斯兰国 ISGS)最近的强大影响力,一些乡村地区的所有公开基督教崇拜都停止了。

一位教会领袖说:“这里有该地区最大的基督徒社群。村里有几所教堂,但由于圣战分子的威胁,乡村地区的所有教堂都关闭了。请为面临逼迫的基督徒祷告。”
 
请祷告
  • 求神介入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边境之间的暴力逼迫事态发展,将祂的子民从圣战分子手中拯救出来。
  • 求主坚固尼日尔的教会,帮助信徒持守信心,教会领袖有智慧带领教会应对武装分子的袭击和逼迫。
  • 当局有智慧和决心应对这一威胁,确保人民得到保护。
  • 当地教会有力量活出希伯来书 13:1-2 的吩咐-接待和善待流离失所的肢体,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每周祷告提醒

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了解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祷需要,从而一起坚固受逼迫的教会。

请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