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Niger | 5-8-2023

为尼日尔的稳定祈祷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 / 尼日尔 isvisible: true
尼日尔军事政变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士兵们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宣布尼日尔总统穆罕默德·巴祖姆在总统府被拘留后已被免职。这次军事政变标志着过去十年来西非和中非地区的第九次接管。

7月28日,总统卫队队长奇亚尼 (Abdourahmane Tchianithe) 将军宣布自己为尼日尔新领导人。

敞开的门专家伊利亚·贾迪表示,尼日尔的军事政变将使这个西非国家面临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进一步袭击。

贾迪来自尼日尔,他警告说,这标志着“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新时代,激进组织将充分利用不安全局势”。

贾迪说:“我感到非常难过。这是意想不到的发展。尼日尔一直是个安全的避风港,在非常不稳定地区中的和平之岛。

“尼日尔一直是西方国家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盟友。当法国军队被赶出其他西非国家后,他们被部署到尼日尔。德国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现在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新时代。”

“尼日尔加入了这个由军方管治的国家集团,有一种多米诺骨牌效应。马里、布基纳法索、畿内亚、乍得和现在的尼日尔。下一个是谁?任何政治不稳定都只会让伊斯兰组织受益。他们都会试图从政治不稳定中获益。”

萨赫勒地区被誉为“政变地带”。据美联社报导,今年前六个月,西非发生了1,800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近4,600人死亡,造成了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

尼日尔的基督徒请求世界各地的教会家人今天的迫切祷告。
 
请祷告
  • 随着骚乱加剧和社交媒体上谣言四起,为尼日尔的稳定祈祷
  • 愿尼日尔教会在这动荡的时期成为明灯
  • 这个新政权会怜悯尼日尔的教会
  • 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不要升级为暴力
每周祷告提醒

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了解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祷需要,从而一起坚固受逼迫的教会。

请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