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Middle East | 23-3-2024

女性不是一文不值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中东地区的女性本来就容易受到伤害,而女基督徒更常被灌输她们是无用、无价值的观念。你可以帮助妇女知道她们在基督里的价值。

当萨拉*的父亲掀翻饭桌向她怒吼时,他眼里满是怒火:“你一直在追问基督教,我以为你只是三分钟热度,看来我真的没有好好管教你!”

他抢走了萨拉的手机,将她锁在卧室里,萨拉被困在那里整整10天。后来,她发现父亲已经从家谱中删掉了她的名字。

这绝对是残酷无情的拒弃,一切都是因为这位年轻女子背弃了伊斯兰教,改为跟随耶稣。

 

“自从找到基督之后,我的生命完全改变了。”

萨拉
萨拉住在伊拉克,几个月来一直在阅读一位基督徒朋友送给她的圣经。她发现圣经中描述的那位慈爱的神与她从小就敬畏的安拉截然不同。萨拉说:“自从找到基督之后,我的生命完全改变了。”

然而,现在萨拉被她所爱的家庭拒弃,她觉得自己毫无价值,但她不是唯一的一个
 

受到冲击

在整个中东地区,女性都处于弱势地位,她们的权益比男性少,机会也受到限制。如果一个女人同时是基督徒,她更加会被剥削,变得更弱势,最终成为逼迫的目标。

 

“神让我跌入最低谷,再让我重新站起来。”

萨拉
男性往往因为信仰而面临身体上和公开的暴力袭击,而女性所遭受的逼迫却是隐藏和残酷的。根据敞开的门最新发布的“针对性别的宗教逼迫报告”,女性基督徒的价值正受到冲击。

妇女因性暴力而蒙羞,迫婚也是一种贬低自我价值的手段。她们因为失去工作和独立性而被贬低身份。她们的痛苦通常都是隐匿的,因为逼迫行为都在暗地里进行。
 

思敏的故事

思敏*是一位年轻的伊朗护士,当她第一次阅读圣经时,神触动了她的心。

她惊叹道:“在圣经中,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视,祂看到我们!我感到自己与耶稣同行,这个经历改变了我。”

然而,信仰的代价非常沉重。家人嘲笑她,父亲说她失心疯。她说:“伊斯兰教和伊朗政权贬低女性的地位,几乎所有女性的生活都被摧毁。”有一天,警察突然搜查思敏的家,她的自我价值彻底崩溃了。

思敏说:“我和丈夫被关在监狱里18 天。在我们被判有罪的几个小时后,医院打电话来告诉我已经被解雇了。我们意识到,若要生存并继续侍奉耶稣,唯一的方法就是逃离伊朗。这个决定很可怕,但我们必须有所牺牲。”

 
阅读圣经的萨拉。你的支持可为受逼迫女性提供圣经材料,帮助她们信仰成长,让她们知道自己在基督里的价值。
 

神赐予的潜能

任何女人都不应该认为自己一文不值。像萨拉和思敏这样的女性需要知道她们在基督里的价值,她们需要你的帮助来发挥神赐予的潜力。

 

“在圣经中,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视,祂看到我们!”

思敏
你的捐献和祷告可以为受逼迫的妇女提供急需的领导力和门徒训练、创伤辅导和牧养关怀。你可以通过在中东各地的“盼望中心”帮助女性坚固信仰、开办小生意并互相扶持。

对于被亲人拒弃的萨拉来说,全球教会家人的关怀十分重要。现在她已经逃离了父亲,加入了在伊拉克北部的(盼望中心)教会,她的梦想是获得一张能够证明她基督徒身份的证件。

萨拉说:“我从没后悔过我所做的决定,神让我跌入最低谷,再让我重新站起来。”

对于失去了家庭、工作和自由的思敏来说,你的支持让她有能力服侍其他妇女。“我的心理和灵性已经好转,但仍未完全复原,我理解其他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她们。”

两个不同的故事,两名妇女因逼迫而一度感到自己毫无价值,但强大的教会可以让受逼迫的妇女抬起头来,知道她们在基督里的价值。

*为保护其身份,名字已作修改

请祷告
  • 思敏的信心不住增长,有力量支持其他女性
  • 萨拉能够深切体会到自己在神里的价值,她是神所珍爱、独一无二的女儿
  • 为中东女性的勇气祷告,她们因信仰而被羞辱、嘲笑,误以为自己毫无价值
请捐献
  • 每190港元可以为4名女性提供属灵书籍,帮助她们信仰成长
  • 每260港元可以为1名基督徒妇女提供食物,供应她的家庭1个月的口粮
  • 每400港元可以帮助1名受逼迫的妇女开办小生意,提供经济保障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献:受逼迫的基督徒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