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rth Korea | 14-7-2023

朝鲜秘密信徒在粮食短缺之际无私地服侍邻舍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朝鲜 isvisible: true
朝鲜经历毁灭性的粮食短缺之际,朝鲜的秘密信徒正在无私地向邻舍伸出援手。这场危机如此严重,以至于当局已经开始动员人民务农,但许多人因为当局没有提供食物而逃避参与。

随着该国种植季节即将结束(其主要食物来源水稻种植在春末夏初),有关其粮食状况严重性的报导不断流出。冬季的寒冷已经结束,但由于供应已经耗尽,该国现在面临粮食短缺。
 

秘密信徒正在践行神的爱

这场毁灭性的危机,让朝鲜的秘密信徒雪上加霜。朝鲜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一,是世界上最难成为耶稣追随者的地方。如果被发现,信徒将面临被捕、监禁甚至立即处决的风险。

敞开的门通过秘密网络支持朝鲜基督徒,包括通过安全屋为那些越境的人提供粮食援助。

 

“朝鲜信徒正在帮助他们的邻居,尽管连他们自己都不够。”

西蒙弟兄
敞开的门朝鲜事工协调员西蒙(化名)弟兄说:“我们得悉了一些鼓舞人心的故事,朝鲜信徒正在帮助他们的邻居-分享自己拥有的食物、药品和其他资源,尽管连他们自己都不够。

“秘密信徒暗中践行神的爱,并感谢我们的帮助和祈祷。一切荣耀都归于神,祂在这个饥饿和贫困的可怕时刻喂养了祂的孩子。”
 

朝鲜人拒绝政府命令

为了补充粮食供应,朝鲜发起了一场”农村动员运动”,“要求”士兵和非农业平民从事农业工作。事实上,朝鲜政权是不允许拒绝此要求的。

 

“一切荣耀都归于神,祂在这个饥饿和贫困的可怕时刻喂养了祂的孩子。”

西蒙弟兄
然而,越来越多人逃避参与。农业工作通常非常艰苦,需要长时间的艰苦劳动,而且常常是空着肚子。工人们必须自己提供膳食,但他们根本做不到。农场正面临劳动力短缺,尽管当局设立了检查站来抓捕逃避工作的人,但许多人仍试图逃避工作。

许多朝鲜人铤而走险。他们太饿了,无法通过农场或自己的“邻里单位”获得口粮。每个朝鲜公民都被安置在一个负责监督其成员、传播宣传和分发食品券的邻里单位。
 

饥饿和飙升的通货膨胀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份报导强调了朝鲜目前的情况有多么严峻,其中讲述了一名平壤妇女探望邻居的故事。她说:”我们敲了门给他们水,但没有人响应。”她的邻居都饿死在家里了。

同一报导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边境自 2020 年以来一直关闭,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和边境监视,这导致人们无法离去另寻食物以维生及其他援助。

与此同时,食品价格飙升,这些边境限制阻碍了黑市市场。一公斤食物的价格可能超过 5000 朝鲜圆,相当于大约 45 港圆。一公斤玉米售价约为 20 港圆。考虑到朝鲜人的平均月薪只有 5000-10000 韩圆,如此短缺的口粮使许多朝鲜人难以生存。

朝鲜政府宣布从其他国家进口更多大米,但许多人并没有从中受益。

西蒙弟兄说:“根据朝鲜信徒的最新消息,进口食品主要分发给政府高官,然后是士兵,只有极少量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上供普通民众使用。这就是饥饿在全国持续的原因。”
 

请求我们切切祷告

感谢你不住为朝鲜和生活在该国的弟兄姊妹祈祷。他们仍然需要你的支持。西蒙弟兄说:“地下教会的信徒们请求我们切切祷告,好让他们能渡过这段困难时期。请为他们和我们的事工祈祷。”
 
请祷告
  • 为所有朝鲜人祈求食物,病者得医治
  • 朝鲜当局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这场危机,重点关注所有人民,而不是最有特权的人
  • 秘密信徒将有能力抵御这场危机,不仅坚定自己的信仰,而且与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