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9-8-2022

全球粮食短缺,重创受逼迫基督徒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今天如果我们环顾世界,一天三餐已成为奢侈之举。 全球粮食短缺所引发的危机令人震惊和绝望。据统计:短短两年,面临或可能面临严重粮食短缺的人口,从疫情大流行前分布于53 个国家的 1.35 亿人,上升至现今82 个国家的3.45 亿人。

仅在索马里和苏丹,超过 25 万人被联合国归类为“严重缺乏粮食”。通货膨胀处于历史高位,斯里兰卡饥饿率达30%。在布基纳法索,由于伊斯兰极端主义,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导致农业荒废、资源匮乏。在北韩,新冠肺炎和饥荒使大米价格飙升,现在两磅大米相当一个月的工资。

据我们的前线消息,无数信徒的处境既严峻且紧绌。


基督徒境况堪虞

干旱、饥荒以及通货膨胀,让基督徒境况堪虞:粮食短缺将许多人推至饥饿的边缘。

在逼迫严重的地方,信徒被边缘化,每当分发粮食时,基督徒往往被故意忽略。数以百万计流离失所的信徒根本负担不起裹腹之粮。
 

如果受逼迫信徒在挨饿、身体虚弱,他们便不能聚会、传福音、敬拜和彼此服侍。

敞开的门伙伴
更令人心碎的,是当食物匮乏时,“信仰”往往沦为次要。敞开的门在布基纳法索的一位伙伴解释道:“如果受逼迫信徒在挨饿、身体虚弱,他们便不能聚会、传福音、敬拜和彼此服侍。现在最重要的是:粮食!”

在斯里兰卡的赫辛嘉*牧师好不容易才找到汽油,她告诉我们的伙伴:“持续的燃料危机和缺乏公共交通,外出走动成为了难题,要到教会真是谈何容易!”

我们在基督里本属一个家庭,现在,众多家人的需要已达到空前的程度:
  • 在斯里兰卡,每个家庭近三成的收入用于购买食物;七成家庭的食物费用减少,这意味着他们将一天的三餐减至一或两餐。
  • 在尼日利亚,小麦粉价格上涨两倍,糖的价格上涨一倍半。
  • 在布基纳法索,极度饥饿人口比去年增加82%。
对基督徒而言,这些重担是加在既有的逼迫之上,而活在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人,更无人施以援手。

然而,敞开的门和伙伴们的服侍从未间断,在这段艰难时期,尽己所能帮忙减轻冲击。
 

每一盒药品,每一块布料,我们都感受到关怀和爱。

秘密信徒
举个例子,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建立了稳固的据点,这些国家被经济困境压得喘不过气。敞开的门(联同当地的伙伴)开设「盼望中心」。这些中心不仅提供安全和藏身之所,还提供医疗、膳食、经济援助等。单单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盼望中心的数目已超过 275 个。

盼望中心是如何坚固信徒的?一位负责中东和非洲事工的敞开的门伙伴分享道:“经济危机加上看不到『隧道』的尽头,许多人感到绝望,但我们的努力增强了基督徒的恢复能力。我们会继续在绝望中建立盼望中心。”

敞开的门通过盼望中心、前线伙伴和其他渠道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基本所需。我们可以这样服侍,是因为有像你这样慷慨的捐献者。


疫情时期,缅甸信徒收到食物援助


“我们都感受到关怀和爱”

作为信徒,无论你身处东方、西方,或在东非为食粮和日常所需而挣扎,我们都同属一个教会、一个家庭。如果你愿意,请捐献支持。捐献所发挥的力量远超想象,它不仅纾解燃眉之困,也激励我们最需要帮助的弟兄姊妹,给他们带来盼望。

诚如一位秘密信徒所言:“或许前路困难重重,但我们紧紧抓住主。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馈赠。每一盒药品,每一块布料,我们都感受到关怀和爱。”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

哥林多前书 12:12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捐献
全球的弟兄姊妹需要我们紧急援助!
随着干旱、饥荒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全球受逼迫的基督徒境况堪虞。你的支持可以影响生活在受灾最严重国家的受逼迫基督徒。

请即捐献: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