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21-4-2023

苏丹危机答问:我们需要祈祷,因为未来并不光明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苏丹 isvisible: true
苏丹爆发的战斗不仅可能对该国的基督徒,而且对该地区其他地方的基督徒产生严重影响。 这是东非敞开的门研究专家菲奇利*的说法。在这次采访中,他解释了动乱背后的原因,这对基督徒意味着什么,以及你如何祈祷⋯⋯
 
最近几天,首都喀土穆和全国其他地方爆发了战斗。是什么促成的?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国家苏丹再次陷入内战似的。这是两支武装力量之间的竞争 - 军方和快速支持部队(RSF)。RSF 是前总统巴希尔组建的安全部队的一部分。这是所谓的金戈威德民兵 Janjaweed(一个准军事组织)的残余,他们在达尔富尔作战,被指控犯有种族灭绝罪。
 
事件時間表
2019年4月 总统巴希尔倒台,导致军民分权政府

2020年7月 废除叛教法

2020年9月 过渡政府政教分离,结束了30年的伊斯兰统治

2021年10月 军方全面控制国家

2023年4月 武装组织之间爆发战斗
这两个组织的领导人在 2021 年 10 月的军事政变中团结一致,他们分别是军队代理总统布尔汗(Abdel Fattah al-Burhan)和 RSF 的达加洛将军(Mohamed Hamdan Dagalo),但现在他们对文官政府的组建方式有不同的看法。这最终导致了战斗,双方都说对方应该投降。
 
这对平民有什么影响?
据报导,约有 200 人丧生。他们大多数是平民,正常的生活被打乱了。人们没有电,尤其是在喀土穆、恩图曼和苏丹港等大城市。

人们也因缺乏医疗支持而死亡,因为几乎不可能离家接受治疗。那些有基础疾病的人不能去医院。消息人士告诉我们,他们认识的人因此失去了生命。人们在情感和身体上都在受苦。
 
自2019年4月总统巴希尔被推翻以来,发生了什么变化(如果有的话)?
巴希尔总统被推翻后,苏丹人民对变革抱有希望。但令我们惊讶的是,无论是在政治和宗教自由方面,还是在应对经济问题方面,情况都没有改善。四年前,苏丹人民抗议,因为他们没有面包。现在问题依然,人们更加担心。

苏丹为何列入《全球守望名单》前十名?
 
解决冲突的希望有多大?
作为一名基督徒,我很希望神有祂的方式,停止一切,然后为了祂的子民的益处而改变局势。 但如果我考虑一下背景,那真的很令人沮丧。除非军方被告知返回军营,脱离文官政府的管治,否则苏丹的局势不会很快好转。我祈祷,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国际社会,特别是对该国有强大影响力的国家,会进行干预。
 
这种动荡对基督徒有什么影响?

一旦离开家门,你就没有把握能活着回来。

菲奇利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我们,他的叔叔在交火中丧生。一旦离开家门,你就没有把握能活着回来。这很困难,因为人们需要外出才能生存(例如赚钱、获取食物)。

我们担心的是,如果当前的危机使伊斯兰主义者能够影响苏丹的政治生态和局势,那么基督徒将面临另一独裁统治,这将不利于基督徒的生活。

人们曾希望过渡政府能改变现状,但现在我们陷入了困境。这场战争为伊斯兰主义者提供了另一个机会,让他们接管并说:「你看,民主不起作用。现在,让我们回到我们的规则 - 即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教法。」如果他们如愿,基督徒的生活将比巴希尔时代更糟糕。
 
2019 年巴希尔总统被推翻后,在宗教自由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这些措施如今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威胁?
尽管在过渡初期取得了进展,但如果你看到这个国家基督徒的实际日常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2019 年,基督徒是呼吁改革的人之一,他们被告知要有耐心,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他们愿意耐心等待,但从那以后什么都没有实现。

 

我们真的需要为基督徒祈祷,因为未来并不光明。

菲奇利
基督徒担心伊斯兰主义者可能会利用这场危机,一旦掌权,他们就可以恢复所有这些法律,甚至为所欲为。我们真的需要为基督徒祈祷,因为未来并不光明。
 
我们可以怎样祷告?
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基督徒日常生活的破坏性影响就越大。如果没有工作机会,他们就要挨饿。让我们祈求神给苏丹的政治和军事指挥官智慧,让他们清醒过来,停止这场战争。

请为受这种情况威胁的基督徒的安全祈祷,因为战争正在城市内发生。这将对基督徒的生活产生影响。

请祈祷这场危机不会导致伊斯兰主义者达成他们的议程。苏丹是一个大国,其大多数邻国都因自身的斗争而变得脆弱。如果苏丹局势严重恶化,也会对该地区的基督徒产生影响。让我们为苏丹和东非的基督徒以及教会的未来祈祷。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你能听到好消息?

基督徒致力于继续服侍和接触该国未得之民。

菲奇利
当你遇到苏丹人,尤其是基督徒时,会有很多鼓励。几十年来,这个国家经历了困难时期。 但基督徒致力于继续服侍和接触该国未得之民,将好消息带给他们的穆斯林邻居。

我最近遇到一名归主信徒,她被家人赶了出去。每个人都预期她会放弃信仰,回到她的旧宗教。但她说:「尽管面临所有这些挑战,我会坚持我的信仰,继续爱和服侍耶稣。」这种对主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是无比的鼓励。
 
你还有什么话想对支持和为你祈祷的弟兄姊妹说?

知道你在我们身边总是对我们的鼓励。

菲奇利
这对苏丹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期,让我们祈祷,愿神介入并激励那些能够为解决危机做出贡献的人。知道你在我们身边总是对我们的鼓励,所以非常感谢你。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军方与 RSF 之间和解,结束敌对行动
  • 所有人民的安全和满足所有需求
  • 伊斯兰主义者将无法在该国立足;近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将得到肯定和加强,而不是被摧毁
《全球守望名单》首50国
你可以登记索取免费的纸本《全球守望名单》祷告册子,了解更多关于苏丹及其他国家的信息,包括见证、祈祷和最新趋势。

电邮致:enquiryhk@od.org 注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湾)、册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