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16-10-2022

爱心厨房服侍孤零零的老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我们去到那些孤零零的老人身边,没有人照顾他们。”这便是为什么位于 al-Hwash 的Mar Elias 希腊东正教教堂四年前开始了“爱心厨房”的服侍。该教堂是叙利亚的“盼望中心”之一。纳里曼和纳泽克一起负责厨房的工作。

食物的气味充满了教堂大厅。大约 12 名妇女正在为大约 150 名老人准备午餐,他们今天将再次享用美味佳肴。在教堂前面,生着火烤肉。在大楼内,准备了甜米粥。很快,第一批送货员将从这里出发,将食物送到受助人手中。



纳里曼的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厨师帽。其他女士继续工作时,她给我们解释道:“我们帮助那些无法自救的人。他们的孩子通常是离开了这个国家,或者他们根本没有孩子。他们是被遗忘的人。他们每周有两天得到免费而健康的膳食。”

纳泽克补充:“需求很大。没有这些食物,那些人的处境就惨了。”但不仅仅是好吃的东西。“我们每周还会探访受助人两次。教堂大约有 20 名志愿者。我们轮班服侍。我们喜欢帮助人。”
 
 

大家都尝过痛苦的滋味

纳里曼和纳泽克曾患有乳腺癌。纳泽克说:“医生禁止我们做任何工作。当我们这样服侍时,所有的疲劳都消失了。我们知道人们正在经历甚么,因为我们自己也遭受了痛苦。”

据她们说,叙利亚人民的生活与 2011 年战争爆发前差天共地。纳里曼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切。“战前我们住在霍姆斯。我们的房子被毁了。我丈夫是医生,我是药剂师,但药房也被毁了。我的丈夫被绑架,并受到威胁。我们失去了一切,流散到这里。我在父母的家里,连睡的地方也没有。是的,我知道人们的痛苦。”

纳里曼和丈夫在流离生所中开展了新业务。“战前,我们的家庭收入约为每月 6000 美元;我们很富有。现在,我们的月收入约为 845 美元。我们还可以。”
 

“我儿子离开了这个国家”

说话的时候,她的电话响了。她说:“我需要接听这个电话。”当她挂断电话时,她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她摘下眼镜,用纸巾擦了擦眼睛。她叹了口气,说:“那是我儿子,他刚刚确认他成功地离国了这个国家。”他和许多年轻人一样,看不见国家的未来。母亲试图为儿子解释:“即使养家糊口的人有收入,也不足以维持一个家庭。”

教会不希望人们依赖爱心厨房准备的食物。尚处于可以工作年龄的家庭,可以申请小额贷款创业。教会成功投资了几家新企业,如锯木厂和铁匠铺。“他们必须在三个月后开始偿还。他们只需要偿还总金额的 20%。我们希望这有助于年轻一代留在叙利亚。”
 
请祷告
  • 为爱护长者的纳里曼、纳泽克和其他志愿者感谢神,祈求神保守和供应“盼望中心”为人们提供食物、衣服和医疗服务
  • 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提供的生计技能培训祷告,让年轻人对未来充满盼望
  • 为教会领袖祈求智慧,去支持和指导信徒为家人的未来做出明智的决定
请捐献

在你的支持下,我们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增设更多的“盼望中心”,教会必如灯塔一样在漆黑中照耀。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