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etnam | 19-9-2021

越南基督徒得到水供应-感谢你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家庭仅仅为了信仰而被剥夺水资源援助

你能想像为了信仰而被剥夺水资源?很难相信仅仅为了跟随耶稣而失去如此重要的必须品。但这就是越南西北部靠近中国边境的六个基督徒家庭的逼迫遭遇。

越南政府于 2021 年 6 月发布政策,为居住在中国边境附近省份的每个家庭提供蓄水池。这一举措是对居民储存水的需求的回应。由于该地区多山多石,抽取地下水困难,雨水成为居民的主要来源,但储存雨水一直是个问题。政府为每个家庭提供了 1000 万越南盾(大约是农民工平均月薪的两倍)来建造蓄水池。

然而,有六个基督徒家庭被排除在援助之外,因为他们是基督的追随者。他们被告知必须回到当地的万物有灵论宗教。

“如果你想得到援助,就回到我们的文化,再次崇拜我们的祖先”-地方官员

基督徒必须“回归昔日宗教信仰”以获得政府的水资源援助

据当地牧师阿朗*引述地方官员说:“你们是基督徒!我们对你们没有任何责任。去吧,求你们的教会帮助!如果你想得到援助,就回到我们的文化,再次崇拜我们的祖先。如果你不愿意,那就别指望会收到任何东西。”

这个北部省份的居民很穷(包括这六个家庭),在餐桌摆上食物向来很困难,花钱建造蓄水池更超出了他们的能力。旱季来临时,他们必须步行六个小时才能从河里取水。

令人惊讶的是,这六个家庭拒绝屈从。他们选择继续跟随耶稣,即使后果如此艰难。

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获得重要的水资源

地方官员告诉基督徒去依靠教会,是出于嘲讽。然而,信徒们的确依赖于你-从普世教会中得到帮助。

因着你的祷告和捐献,我们的当地伙伴能够出资让他们兴建蓄水池。为了降低建设成本,信徒们互相帮助。男女老少都齐来动手,铲水泥、堆混凝土块、筛沙子,用手工编织的篮子搬运砾石。这六个家庭现在可以使用干净、安全的水-全因为神使用敞开的门支持者,帮助了这 28 人对抗逼迫。

“我们感谢主,因为他赐福和垂听我们的祈祷”-阿朗牧师

现在,这些家庭祈求社区人士能够认识耶稣-就像马太福音 5:16 的那样:“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回应紧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