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關於敞開的門
      |     關於捐獻


 

關於敞開的門

敞開的門是一個事工機構,通過提供聖經,培訓和實際幫助,旨在堅固和服侍受逼迫的教會。

由於敞開的門與當地基督徒伙伴同工,加上長年建立的關係網絡,我們的資訊來源幾乎全數來自當地的目擊匯報。此外我們也會參考事發國家/地區所發佈的新聞報導,以及新聞媒體包括專門報導基督徒受逼迫的 World Watch Monitor 的報導。

我們的政策是由教會提出需求,然後與他們一起找出達成目標的方案。 各國有不同的需求,教會也各有其獨特的處境,我們需小心別把自己的意願強推給教會。 如果牧者需要講台,我們盡力協助;如果他們要求聖經,我們竭力提供,我們也為經濟救濟、重建被毀的教堂以及其他需要提供幫助。

敞開的門的服侍大部分是在非英語國家,因此我們分發的聖經普遍是非英語版本。

我們的培訓因國家而異,也取決於該國基督徒的要求。

例如:在非洲某些國家,我們專注於建立教會領袖,大部分人以前很少或根本沒有牧者培訓。

培訓為期10個月,每月進行1次,於3年內完成。課程重點為建立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這課程的可貴之處是由當地開發,學員在學習期間不會與社區抽離;因仍保持緊密聯繫,學員能夠把所學的即時付諸實踐。 牧者和學員可以團契互勉,導師同時亦是當地居民,他們了解學員的實際需要。 縱使在某些國家依然困難重重,但學員和老師的委身使這項目得以繼續進行。

在某些國家由於培訓必須絕對保密,短期學習班會持續數天,所有人在整段時間都與外界隔離。當然,培訓課程和短期學習班因國家/地區而異,但內容主要涵蓋「忠信的牧者」、「神的國」、「基督徒領袖」和「傳教與教學」等主題上。

我們其中一個深具果效的短期學習是「勝過風暴」,它旨在勸導活在高危地區的基督徒在嚴峻的逼迫和艱難中成長。

是的,敞開的門是由安得烈弟兄於1955年成立。當時他常把聖經偷運到鐵幕後的東歐國家。在那裡,他領受呼召要將聖經提供給那些難以獲得神話語的人。

我們與當地的夥伴丶教會和信徒合作,在全球60多個國家堅固教會。通過長期的關係,我們會向當地人查詢當地信徒的需要,因為他們最能瞭解他們的社區,我們也會考察教會是否得以堅固,福音是否得以傳揚。

我們在全球60多個國家服侍受逼迫的教會。與此同時,我們在20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來為受逼迫基督徒發聲。

敞開的門每年發佈的《全球守望名單》排列出首50個作為基督徒最困難的國家。 請看《全球守望名單》以瞭解哪裡的基督徒所面臨的逼迫最為嚴峻。

我們在上帝的國度裡有特定的角色,為了履行使命,我們需要與許多教會和機構並肩合作。

不是,我們是一個跨宗派的組織。任何承認主名的人,我們都定義為基督徒。只要那人是基督徒,並且正面臨逼迫,我們就會幫助。

我們幾乎所有的資金都來自教會和個人捐款。上帝使用祂的子民來支援祂的子民。

敞開的門香港有限公司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檔案號碼91/15048)。 我們編制年度預算該預算須獲得敞開的門國際的批准,並每月向其報告進度。 我們的會計賬目每年由獨立的審計公司進行審計。 我們的年度報告已上載至網站,審計報告亦可供索取。


關於捐獻

您可以將捐款匯到:

收款人:Open Doors Hong Kong Limited
銀行賬號:124-519-091-838 銀行名稱:HSBC HK
銀行地址:1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SWIFT代碼:HSBCHKHHHKH

如需協助,請聯絡 電話852-3525 0820 或 WhatsApp 852-5608 8729。

我們的網上交易以港幣為單位。請輸入港幣金額,您的發卡行會進行轉換。

敞開的門是一個國際性的事工團隊,我們通過多種方式支持受逼迫的基督徒。每年我們的前線團隊會因應受逼迫教會最急切的需要而規劃項目。
請參閱在單次捐款頁面的「事工項目」。然而,若該特定項目已獲得足夠資金,我們會將捐款撥歸最需要的地方。

敞開的門香港有限公司是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捐款總額達港幣一百元或以上,可憑「正式收據」在香港申請扣減稅款。(慈善團體免稅檔案號碼:91/15048) 請填寫捐款表格以便發出正式收據。對未有提供姓名或地址/電郵地址的捐款人,敞開的門恕不會發出正式收據。

可以,請於捐款時在捐款表格上註明收據上的名字/名稱。

如需「正式收據」作報稅、報賬、記錄存檔或其他用途,敞開的門會按照捐款者指示發出單次或年度收據。

單次捐款
網上捐款:捐款者會收到即時的「收款確認」郵件,如註明需要「正式收據」者,收據會於3-15個工作天內發出。
線下捐款:如有註明需要「正式收據」者,收據會於3-15個工作天內發出。

每月捐款
我們會發出「年度正式收據」,以減省逐次寄發收據的行政開支。
若您希望另作安排,請在捐款時註明或與我們聯絡 (enquiryhk@od.org)。
發出時間 — 香港捐款 :四月;台灣捐款:一月

我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向敞開的門香港有限公司所作的捐款總額達HK$100,香港納稅人可憑正式收據申索扣除認可慈善捐款。慈善團體免稅檔案號碼:91/15048

申請扣除認可捐款的總額須不少於$100。而扣除額不得超過你在該年度的入息減去可扣除支出及折舊免稅額後或應評稅利潤的35%。

6 年(由有關課稅年度完結起計)以便香港稅務局日後抽查時可呈交查驗。

一般而言,您無需支付額外費用,然而您或需要支付小額的貨幣兌換費用及首次設定指示。請向您的銀行或PayPal查詢詳情。

向敞開的門所作的捐款不設退款,如有任何查詢,請通過enquiryhk@od.org與我們聯繫。

一般而言,您無需支付額外費用。然而,銀行或會因設定或更改轉賬指示而收手續費,請向您的銀行查詢詳情。

請聯絡我們 (enquiryhk@od.org) 或向您的銀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