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24-3-2024

阿富汗基督徒在異地傳揚福音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2021年8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的幾個月,超過100萬阿富汗人逃離該國。經濟崩潰和殘酷統治的威脅每天都驅使成千上萬的人跨境逃亡。三年多後的現在,至少有360萬阿富汗人離開了這個國家,其中大多數人在鄰國。其中包括了基督徒阿卜杜拉*,你可能還記得去年提及的他。最近,我們聽到了鼓舞的消息,神在他一家人的生命中做了美事。

阿卜杜拉談到他逃離阿富汗後建立的新線上事工,說:「一個月前,有一個人致電給我們,問了很多關於主耶穌的問題。原來他是來自一個激進的穆斯林社區,但對了解主耶穌感到非常有興趣。那個人現在已經準備好要接受主耶穌了。」

這個故事令人感動!但假如阿卜杜拉無視了神,而追求自己的理想-用他的說法就是「更好的生活」時,這個故事可能就不會發生了。當這家人逃到鄰國時,目標就是要到歐洲,但是他和妻子法蒂瑪*感覺到神有其他的想法。

 

「我祈禱後,現在確信神呼召我們一家人在這裡服侍。」

阿卜杜拉
他說:「我祈禱後,現在確信神呼召我們一家人在這裡服侍。我正在開發基督教線上資源。我知道有許多阿富汗難民已經逃到了西方國家,甚至包括我們的一些朋友,但我們不會去。因為我和妻子決定跟隨神的呼召。」

該資源包括阿卜杜拉用母語透過線上頻道分享福音。他說:「很明顯地人們正在使用它;因為我們經常的接到電話。我們可以通過線上資源服侍這些人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阿卜杜拉與家人
 

兒子在學校分享福音

這家人還有其他服侍。阿卜杜拉服侍阿富汗難民;在他們參與的教會,他帶領著一個家庭小組,而法蒂瑪則參與了主日學的服侍(她在當地髮型屋任職美髮師)。

最近,阿卜杜拉受邀參加了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組織的關於打擊「虛假教導」的訓練。他說:「這次訓練非常有意思且內容豐富。作為家庭小組的領袖,我需要了解不同的異端以及如何在事工中處理這類事情。我非常感謝你的邀請,我學到了很多。」

阿卜杜拉夫婦對福音的熱情感染了他們的三個孩子,其中最大的12歲孩子 ,正在向同學們傳講主耶穌!「他還負責在每週兩晚的家庭祈禱中作帶領。我們給他這個責任,藉此教導他。」

好消息接踵而來,阿卜杜拉最近獲得了現居國家的公民身份。他們也希望法蒂瑪能順利取得公民身份,阿卜杜拉想帶她去探望她的父母,向他們傳講主耶穌。他們是穆斯林,將所有財產留在阿富汗逃難,現正住在中東。

讓我們一起讚美神在阿卜杜拉家所做的一切,並請繼續為他們祈禱。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繼續為阿卜杜拉一家人祈求安全
  • 法蒂瑪可以順利獲得公民身份,並去到中東探望父母傳講主耶穌
  • 為這家人的服侍和不住增長的信心禱告
請捐獻
  • 每210港元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 每440港元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訓練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處最黑暗之地抵擋逼迫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