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16-12-2022

阿富汗難民面臨驅逐和威脅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喀布爾淪陷一年多後,隨著冬天的臨近,成千上萬的阿富汗難民在國外的難民營中自生自滅。

賈馬爾*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他焦慮、恐懼。上個月在難民營,當他給妹妹拿毯子時,一群男人攔住了他,把他拉到一條小巷裡,告訴他:「兩年前,我們就是在這裡殺死了兩名基督徒。我們可以告訴你,他們腐爛的屍體的確切位置。你想躺在同一個地方嗎?

「我們知道你在做什麼,如果你不來祈禱,你全家人都必定會被堆在這裡!」

不願透露真名的賈馬爾告訴敞開的門的當地消息來源,這些人是當地的義警,他們是難民,但為東道國政府工作。該消息人士說:「他們以任何方式告知可疑的人。兩名基督徒被殺的事情眾是所周知的,賈馬爾和其他基督徒知道這些不是空洞的恐嚇。」


邻国里的阿富汗难民营
 

驅逐出境

數十年的衝突、政治不穩定、經濟挑戰以及塔利班去年接管該國,已迫使至少 260 萬阿富汗人逃離。據聯合國難民署稱,僅在伊朗和巴基斯坦就有大約 220 萬人登記。

在難民營內面臨威脅的同時,阿富汗難民的另一個大恐懼是警察將他們圍捕並遣返祖國。一些難民告訴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被強行驅逐出境的男子有所增加,留下沒有丈夫和父親的家庭。

當地消息人士說:「被驅逐的難民甚至沒有機會在法庭上訴。」這讓難民家庭不敢外出,這阻礙了他們尋找工作賺錢養家糊口的機會。

一名難民告訴敞開的門消息來源,他的兩個鄰居前一天被拘留並被遣返阿富汗。消息人士說:「他們被緊急驅逐出境的原因 - 沒人知道。難民在小城市的商店、咖啡館和餐館工作。現在幾乎所有這些點都已關閉。

 

「被驅逐出境的危險,已經成為他們的新問題。」

敞開的門消息來源
「一些難民說,他們以前在東道國的生活並不好過,但被驅逐出境的危險,已經成為他們的新問題。」

返回阿富汗會很危險,尤其是對基督徒而言(他們大多數是從伊斯蘭教歸主的),在塔利班的統治下,他們會被判處死刑。

正是塔利班接管了政府,使阿富汗在今年的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登上第一位。敞開的門研究人員稱塔利班重新掌權,成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不僅影響到婦女和少數民族,還有宗教少數群體。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阿富汗難民和基督徒的安全和救援禱告,祈求神保護他們並賜予他們力量。
  • 為感到孤單無助的基督徒禱告,基督徒聚集是極其危險的。祈求神提醒他們,他們歸屬於全球的屬靈大家庭。
  • 為阿富汗的經濟狀況禱告,那裡有成千上萬人饑餓和絕望。祈求神拯救,向他們展示祂是世人需要的終極答案。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