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5-4-2022

塔利班掌權半年有多,阿富汗仍然籠罩著恐懼和不確定性氣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謝謝你的祈禱 - 這確實對我們的教會家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已超過半年多。下文是關於該國的日常生活描述,以及最新的代禱請求。
自塔利班於 2021 年 8 月控制阿富汗以來,已有數以萬計人逃離阿富汗,而那些留下來的人繼續觀望、等待和受苦。聯合國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稱,自塔利班接管以來,已有 400 名平民喪生,其中 80% 以上死於與所謂的伊斯蘭國有關的襲擊。


疾病、水資源短缺和失業

敞開的門前線伙伴哈奈*分享道:「如今,人們相對平靜,但隨著時日所見,人們的心中充滿了不確定性。經濟負債累累,完全依賴外援。數以千計的人在政治動盪中失去了工作。

「嚴重的人道主義問題、水資源短缺問題。很多家庭都躲在一起生活 - 當停電時,當東西壞了,躲藏的家庭就無法請求任何人幫忙修理。

「天氣也在迅速變化。沒有春天 – 就直接進到夏天。在高溫下,會有更多的霍亂、痢疾、變形蟲。現在,有很多疾病,不僅僅是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當氣溫升高時,情況預計會變得更糟。」


塔利班的「洗腦」

雖然一些從事醫療保健和基本服務的女性被允許加入勞動力大軍,但大多數女性不被允許工作。塔利班公開表示,阿富汗女孩可以在 3 月 21 日之前重返學校。他們確實允許一到六年級的女孩在嚴格的限制下上學,但實際上,人們知道這是宗教教育 - 一位可靠的聯繫人稱之為「為未來訓練線人的洗腦」,並說「現在是使用一個全新的灌輸制度,高年級的女孩沒有學習的自由」。

哈奈補充道:「我們聽說過很多關於女性被攔截和綁架的事情,不僅僅是信徒。這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挨家挨戶的搜索仍在繼續,恐嚇仍在繼續 - 該國任何形式的宗教都不會被容忍。


如何繼續為阿富汗祈禱

「請為那些沒有工作機會的人祈禱,願神為他們開路,讓他們有收入來養家糊口。祈求所有人都能免費獲得教育。

「請特別為女性和邊緣化社群祈禱。請為少數族裔祈禱,讓他們在國家繁榮昌盛,自由生活。許多人因為害怕被發現和殺害而躲藏起來。請為那些身居要職的人祈禱,願神睜開他們的眼睛看到真理,以公義帶領國家。」

當阿富汗難民的生命被擱置的時候,他們呼籲:「請不要忘記我們!」

天父,祈求祢為阿富汗有需要的人賜下食物、水和工作;給恐懼的心帶來平安;醫治所有遭受身體、情感或精神創傷的人。我們特別把那些被邊緣化的人帶到祢面前 - 鼓勵他們並為他們提供機會,讓他們在神賦予的身份和使命中蓬勃發展。對於所有阿富汗人 - 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其他地方 – 盼望在苦難和挑戰中有歡笑和快樂的時刻。阿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捐獻
  • 每 400 港元 - 為逃離阿富汗極度逼迫的難民家庭提供一個月的緊急食糧、藥品和衣物
  • 每 500 港元 - 給 7 位秘密信徒提供聖經
  • 每 775 港元 – 給 20 名秘密信徒的門徒訓練
你的捐獻是在幫助這樣孤立無援的信徒,顯明他們並不孤單。願神賜厚恩給你。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