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30-10-2023

阿富汗難民的勇氣和信心的故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阿富汗消息不再是頭條新聞,但對許多阿富汗人來說,塔利班的接管繼續帶來災難性的影響,許多少數基督徒仍然生活在鄰國的絕望境地中。這次報導,你可以聽到幾位勇敢的信徒的故事,她們不顧一切繼續追隨耶穌。
 

莎坦娜、妮加施、美利亞姆:受過教育的女性面臨風險


美利亞姆
莎坦娜*、妮加施*和美利亞姆*居住在阿富汗鄰國,但有被驅逐回國的風險,情況令人十分擔憂。這三位女性都有大學文憑,這讓她們的風險變得更大:回去肯定會遭受嚴重後果,因為塔利班政權認為女性接受教育是一種惡劣的做法。

莎坦娜說:「全世界都知道塔利班是如何反對女性教育和女性外出工作。他們不希望女性接受教育,因為她們會生下受過教育的孩子。她們將為社會帶來受過教育的孩子,也許有一天,他們會站起來反對塔利班。」

許多人為這些勇敢的女性祈禱。在敞開的門支持下,她們獲得了正式的難民身分。現在,她們都擁有了難民卡並領取國家的津貼。這意味著她們可以繼續呼吸自由空氣,而不必擔心被驅逐出境。具有難民身分的人不被允許在該國工作,因此津貼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資金。數額雖小,但總比沒有好。

莎坦娜、妮加施和瑪麗亞姆非常感謝神。她們知道,如果沒有敞開的門的支持者和當地伙伴的幫助,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莎坦娜
  

哈迪賈和納爾明:與塔利班官員有關

當哈迪賈*和她的女兒納爾明*(最上圖)第一次與當地的敞開的門伙伴交談時,她們非常勇敢。儘管如此,我們必須謹慎地確保二人的安全,把她們的姓名和身份保密。這主要是因為她們有親屬是阿富汗塔利班高級官員,她們害怕被發現。

因此,哈迪賈和納爾明覺得她們不能參加家庭教會的聚會。但她們仍然渴望團契和門徒訓練,因此在家裡與家庭教會領袖會面。他拜訪她們,與她們一起祈禱並鼓勵她們。請祈禱,有一天,她們能夠回到教會。當地合作伙伴第一次見到哈迪賈時,她的健康狀況不太好,但感謝神,她得到了幫助接受治療,健康狀況有所改善。
 

最近抵達的阿富汗難民

最近,一群難民來到了阿富汗的鄰國,他們大多是男性。大約有100人。警方將他們關在一個特殊的營地裡,對他們進行嚴格監視,因為他們懷疑其中一些人是極端分子,他們的唯一目的是在該地區傳播激進的穆斯林意識形態。

領導阿富汗難民事工的教會成員去見這些難民,與他們建立關係並分享福音。他們也帶去了一些必需品,如衣服、衛生用品和食物。敞開的門前線同工在服侍這些人時必須小心謹慎,因為他們經常受到監視。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讚美神,莎坦娜、妮加施和美利亞姆拿到難民身份,請為她們的未來祈禱
  • 為哈迪賈和納爾明的安全和保護禱告,盼望她們能够加入教會,享受教會生活
  • 敞開的門伙伴能夠在最近抵達的難民中作鹽和光
請捐獻

非常感謝弟兄姊妹今年的慷慨捐獻。世界各地受逼迫教會仍然十分需要實質的支持,你的捐獻有助於滿足我們受逼迫家人的當前和長期需求。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