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11-8-2022

孟加拉國:原住民村莊被燒毀,包括6個基督徒家庭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國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國東南部的吉大港山區,穆斯林與土著人民之間的衝突經常發生。大多數衝突仍未解決,也沒有為受害者伸張正義。衝突背後有多種原因,如宗教衝突、土地掠奪、文化差異、社區衝突等。少數土著人民總是付出高昂的代價。

就在最近,7月5日早上10點左右,位於科格拉焦里縣的馬哈爾焦里的土著村莊 Maischari 被穆斯林縱火焚燒。這些穆斯林被稱為定居者,他們被軍隊從該國其他地區遷移過來的,他們沒有自己的土地或財產。

在襲擊中,至少有35所房屋被完全燒毀,其中有6個基督徒家庭。現在,受害者在露天環境下生活。

當天上午,約200名穆斯林按計劃集結,趁男人們都外出打工的時候襲擊了村莊。村內婦孺試圖抵抗,但失敗了。
 


在襲擊中,肇事者肆意攻擊,攜帶當地的鋒利武器和長木塊。襲擊者趕走村內婦孺,威脅他們,然後搶劫和破壞房屋。他們在離開之前燒毀了房屋。在襲擊中,至少有兩名男子受重傷。

村民們很窮,他們用竹子和木頭建造房子,這些物料很容易著火,很快就被燒成灰燼。

襲擊發生後,當局在那裡部署了軍隊,限制村民的行動,以制止另一場衝突。

據一位消息人士稱,這是由於土地和財產衝突而引致的。村民們多年來一直在此居住和耕種,甚至在50多年前國家獨立之前。現在穆斯林定居者聲稱土地是他們的,他們想從那裡趕走原來的村民。

敞開的門在孟加拉國的合作伙伴正在為受害者祈禱,並在這艱難的時候鼓勵他們,努力幫助他們。由於現在是雨季,時不時下雨,百姓更加受苦。
 
請禱告
  • 為失去房屋和財物的村民禱告。祈禱他們能夠盡快從困境中恢復過來。祈求神保護他們免受進一步的攻擊。
  • 祈求當局採取必要的步驟,確保正義。祈禱他們能夠解決衝突並能夠互相寬恕。
  • 為鄰近的村民祈禱,他們會為這些人提供食物和住所的幫助。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