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ameroon | 21-8-2023

一本聖經在喀麥隆的價值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ameroon / 喀麥隆 isvisible: true
最近,我們在喀麥隆的合作伙伴分享了這個關於一位母親和她的聖經的美麗故事。

當我們見到她時,她住在一個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她位於圖魯的村莊遭到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襲擊,他們放火燒毀了一切:她的家和田地以及她珍愛的聖經。

在世上所有的損失中,失去了的聖經讓她最痛心。

魯卡亞圖 (32歲) 有六個孩子。他們居住在喀麥隆的遠北地區,針對基督徒的襲擊非常暴力和頻繁,以致於一些家庭晚上離開家到森林裡睡覺。

她說:「當我遇到麻煩、感到沮喪時,我把聖經抱在懷裡,我就會感到平安。」
 

神話語的力量

魯卡亞圖明白神的話語對她生命的力量。

她說:「神的話語是我盼望和力量的源泉。博科聖地燒毀了我的聖經,奪走了我的幸福。」

讚美神,我們的前線伙伴給我們的姊妹帶來了一本新聖經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伙伴們並不知道她去年一直在祈求一本新聖經。當他們把聖經放在她手裡時,她燦爛的笑容說明了一切。

 

「在我們所收到的一切當中,沒有什麼比聖經更珍貴。」

魯卡亞圖
「在我們所收到的一切當中,沒有什麼比聖經更珍貴。感謝你們的愛。」她一邊說,一邊將新聖經抱在懷裡。

「我知道在聖經裡,神告訴我們,祂的道就是祂自己。沒有聖經的日子很艱難。過去一年我是空虛的;現在我飽足了。」

襲擊發生前,魯卡亞圖和她的丈夫是自給自足的農民,靠自家土地生產的農作物為生。現在,他們流離失所,沒有耕地可以耕種。她的丈夫後來搬到南方工作,試圖養家糊口。每個月他都會給妻子寄錢來支付房租和滿足一些基本需求。有時,她會幫助其他人在農場幹活,為家人賺更多的錢。

因為聖經是神的話語,神擁有一切,對於魯卡亞圖來說,她已找到了失去的一切。她說:「從現在起,過去發生的一切,都不再在我的腦海裡。但現在我懇求你們為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請禱告
與魯卡亞圖和喀麥隆北部的基督徒一起禱告。
  • 祈求神賜予魯卡亞圖一家人持續的恩典。
  • 為喀麥隆遠北地區改善安全措施禱告,以保護弱勢社群。 
  • 願聖經成為魯卡亞圖、她的家人和社區人士每日的靈糧,因為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馬太福音 4:4)。
  • 基督徒在這場危機中不致失去信心。祈求神加強信心,恢復活力,讓魯卡亞圖這樣的信徒能夠在社區中作鹽和光。
請捐獻
  • 每160港元可以為4名受逼迫家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月教育經費,讓他們對未來重拾信心
  • 每490港元可以為2名因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藥物及其他緊急支援物資
  • 每380港元可以為3名曾遭受極端暴力的基督徒提供心靈醫治,讓他們重燃盼望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