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8-9-2022

安得烈弟兄主懷安息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安得烈弟兄為全球數以千計受逼迫的基督徒作服侍
「安得烈弟兄對世界各地受苦基督徒的真正熱情和委身感動了我、鼓勵了我,即使在我被關在監獄裡的最黑暗時刻。」--- 俄羅斯牧師

 

在冷戰時期於鐵幕國家背後秘密偷運聖經,因而贏得了「神的偷運客」稱號,並且創立了一個全球性組織,支援受逼迫基督徒的安得烈弟兄,於 9 月27日下午在荷蘭家中與世長辭,享年 94。

安得烈弟兄本名為安恩·范德比傑爾(Anne Van der Bijl),他在荷蘭哈爾德韋克的家人發佈了他的死訊。

安得烈弟兄與妻子可侶結縭 59 年,可侶女士於 2018 年 1 月 23 日離世。他們終生在荷蘭共同生活,育有五名子女和十一名孫子女。

他所創立的「敞開的門」機構擁有 1,400 名員工,為60多個國家生活在政府、武裝分子和社會威脅之下的基督徒,提供屬靈和物資上的支援。通常,他們的工作都得秘密進行,就像當時安得烈弟兄將聖經帶給生活在共產主義政權嚴密控制下的基督徒一樣。

「敞開的門」國際行政總裁丹·奧·沙尼說:「安得烈弟兄,是一位主僕,一位父親,一位祖父,是我們在基督裡的弟兄,也是「敞開的門」深深愛戴的創辦人,今天他離開了我們,往他在天上那永恆的家去了。如今,他正和他的愛妻可侶在一起了。」

「他為基督而活,也在基督裡睡了。在此刻我們記念他的家人,並向他所有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們祈求神以祂的愛來安慰他們,剛強他們。」

 

「他為基督而活,也在基督裡睡了。」

丹·奧·沙尼
1928 年,安得烈弟兄出生於荷蘭運河沿岸半島的村莊之中,那半島是從阿姆斯特丹向北延伸到北海。同時他也是在鄰國德國納粹政權崛起期間成長。在忍受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德國佔領後,於 1946 年,他加入了荷蘭軍隊,幫助平定荷屬東印度群島(現印度尼西亞)的叛亂。1949 年,他因腳踝被子彈打碎返回家鄉,當時的他不知要如何渡過餘生。

因著對神日益虔誠,致使他進入了蘇格蘭一所傳教士培訓學院,並於 1955 年應邀參加了在波蘭舉行的共產主義青年集會。在那裡,他運送了滿滿一皮箱的基督教傳單,並發現鐵幕背後的教會是被孤立的,需要激勵。往後幾年,他在回訪東歐期間,認識了一些基督徒-他們的聚會、教會領袖以及獲得聖經和基督教書刊的渠道都受到當局的擠壓。

在他 1967 年的自傳《奉天承運》God’s Smuggler書中,記載了他在 1957 年開著一輛亮麗藍色的福斯甲殼蟲轎車,穿越南斯拉夫和其他鐵幕國家邊境的經歷,他車裡裝滿了非法攜帶入境的聖經。此書是安得烈弟兄16 本著作裡的第一本,其銷量超過 1000 萬冊,並且有35 種以上語言的翻譯本。

1981 年 6 月,一艘承載著20名「敞開的門」船員的特製駁船,在夜幕低垂的掩護下,為在中國沉默地等候的教會運送了100萬本聖經。

 

「我真的相信,只要你願意去,不擔心回來的問題,每一扇門都是敞開,可以進去宣講基督的。」

安得烈弟兄
安得烈弟兄解釋說:「我們稱我們的使命為『敞開的門』是因為我們相信所有的門隨時隨地都是敞開的。我真的相信,只要你願意去,不擔心回來的問題,每一扇門都是敞開,可以進去宣講基督的。」據估計,他記錄的旅行行程達到 100 萬英里,遍及 125 個國家。

鐵幕倒下後,安得烈弟兄說,伊斯蘭教的迅速傳播對全世界基督教會構成了迄今最大的挑戰,他將注意力轉向了伊斯蘭世界。他的行程大多轉向了中東和南亞。他私下與幾個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團體的領導人會面。他是西方公眾人物中,少數以基督大使身份固定前往這些團體的人之一。
 

安德列弟兄將俄文聖經呈現給俄羅斯東正教教會

安德列弟兄與加沙的兒童

面對中東、波斯灣、北非和東南亞地區伊斯蘭教徒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日益增長,安得烈弟兄卻極力反對報復。

他說:「如果我們對任何政治或宗教團體或國家產生敵對的形象時,神的愛就無法觸及我們,呼召我們對此做些甚麼。」他常把英文“Islam”(伊斯蘭) 這個字改成“I Sincerely Love All Muslims”(我真誠地愛所有穆斯林) 的首字母縮寫。

荷蘭女王碧翠斯於 1993 年封安得烈弟兄為爵士。1997 年,他獲頒環球福音會的宗教自由獎,表揚他終生為受苦基督徒的服務和傳播福音的熱情。2003 年,他獲得加州基督教長者協會頒贈的忠信傳承獎。然而,安得烈弟兄說,他最引以為傲的是在 1980 年代被稱為阿帕奇族的「血盟兄弟」。在儀式中,他被賦予一個阿帕奇族名,名字的意思是「突破界線的人」。
 
 

「他是我所認識最勇敢、最敬虔、最有遠見的領袖之一。」

洛倫·坎寧安
青年使命團YWAM創始人洛倫·坎寧安說:「40 多年來,安得烈弟兄一直是我的英雄。我們一起在五大洲服侍。他是我所認識最勇敢、最敬虔、最有遠見的領袖之一⋯⋯我在主裡深愛這位弟兄。我們從來沒有爭吵過,而我只會接到祝福和鼓勵的話語。他是一位屬靈深度極大的人,我一直都從他的言行和生活上學到很多東西。」

除了在全球各地分發聖經之外,「敞開的門」還在基督徒最危險的居住國家,提供屬靈培養、經濟救援、識字和職業培訓、創傷輔導及其他支援的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