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Burkina Faso | 12-3-2024

15名信徒遇難 為布基納法索禱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urkina Faso / 布基納法索 isvisible: true
2024年2月25日主日,布基納法索東北部天主教堂的晨間彌撒中至少有15名信徒被殺。

襲擊發生地多里 (Dori) 教區的副主教薩瓦多戈 (Jean-Pierre Sawadogo) 在一份聲明中分享了以下內容:

「早上8點,基督徒聚集在教堂參加主日彌撒。突然,一些男子騎著摩托車來到這裡,向小教堂內的基督徒開槍,他們只針對男性,並將他們全部槍殺。13人當場死亡,兩人重傷-他們在被送往診所後因傷重不治身亡。一個小男孩坐在父親身邊也被殺。唯一倖存的兩名男子是與婦女坐在一起的詩班成員。倖存者震驚不已。

「在如此傷痛的時刻,請你們為這些因信仰而離世的人祈禱,為傷者的康復祈禱,並為悲傷的心靈鞏固祈禱。」

我們當地的合作伙伴也請求祈禱:「請為襲擊者祈禱,但願他們能遇見耶穌並為這些邪惡的襲擊悔改。祈求神使用並轉化這件事來加強和發展布基納法索北部的教會。」
 

撒哈拉以南非洲: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新溫床

法國軍隊撤離馬里中部和布基納法索北部後,兩國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侵擾。隨著伊斯蘭極端主義不斷蔓延,撒哈拉以南非洲成為基督徒遭受最嚴重暴力的地方。

 

「為因信仰而離世的人祈禱,為傷者的康復祈禱,並為悲傷的心靈鞏固祈禱。」

副主教薩瓦多戈
至少有200 萬布基納法索公民(即人口十分之一)因為不安全局勢而在國內流離失所;至少80萬人實際上生活在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的圍困之下。

敞開的門發言人紐豪斯(Jo Newhouse)解釋說:「前幾年,布基納法索以宗教寬容和社會凝聚力而聞名;然而,日益增長的伊斯蘭叛亂威脅著布基納法索人的和平共處。該國北部日益增長的極端主義對基督徒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響,教堂和基督徒社區成為襲擊目標;不站在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一邊的穆斯林也遭受了重大損失。」

隨著極端主義暴力迅速增加,敞開的門於2019年開始在布基納法索開展工作。我們的願景是看到教會有力量堅固信徒的靈性,並通過為逼迫作準備的訓練、緊急救濟和創傷照護來照顧受影響最嚴重的人,從而讓教會能夠根據聖經應對逼迫。
 
請禱告
  • 為布基納法索北部的教會禱告,求神成為他們的保惠師
  • 為教會領袖禱告,求神賜給他們智慧,懂得如何在這個困難時期服侍受影響的人
  • 為北部信徒的信心禱告,願他們不致被周遭事情所壓垮,而是更信任神
《全球守望名單》首50國

你可以登記索取免費的紙本2024《全球守望名單》禱告冊子,了解更多關於剛果民主共和國、北韓、也門、伊朗等地的基督徒的情況,還有鼓舞人心的見證、禱告內容和逼迫趨勢。

電郵致: enquiryhk@od.org
註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灣)、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