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Cameroon | 14-4-2024

喀麥隆婦女走出逼迫的陰霾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ameroon / 喀麥隆 isvisible: true
你的祈禱和支持幫助喀麥隆的寡婦治癒創傷,並在神的愛中走出陰霾

博科聖地的襲擊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不斷升級擴大,所造成的破壞不僅僅是人命傷亡、房屋被燒、教堂被毀,伊斯蘭武裝分子發動的襲擊,影響深遠。
 

博科聖地襲擊

在喀麥隆北部,博科聖地的襲擊令當地基督徒恐懼困擾。武裝分子為了破壞基督徒社區的穩定,經常以擔當家庭經濟支柱的男性為襲擊目標,留下來的基督徒遺孀既痛失丈夫又擔憂未來,還要面對縈繞心頭的可怕景象。除了經濟重擔之外,她們心裡的創傷亦難以釋懷。

然而,感謝神的預備和供應,祂正在使用敞開的門伙伴來幫助這些婦女。他們聚集了北部111名婦女,透過創傷輔導來醫治並幫助她們走出陰霾。
 

自強小組


 
伙伴們所採用的方式之一,是透過「自強小組」進行創傷輔導-經歷過類似悲劇的婦女可以彼此分享她們的痛苦。

 

「在聖靈的幫助下,主將喜樂與平安充滿了她們的心。」

敞開的門伙伴
聚會以神的話語開始。敞開的門伙伴表示:「我們決定以禱告和聖經來幫助她們,在聖靈的幫助下,主將喜樂與平安充滿了她們的心。」

內心的傷痛可能不能磨滅,但很明顯,這些婦女已經將神置於生命的中心點,她們仰賴神來安慰、醫治和供應未來。
 

重拾自尊



在另一個聚會上,43名寡婦接受了創傷輔導。她們有充份的時間和空間向聆聽者傾訴自己的遭遇。為了幫助她們重拾尊嚴,當地伙伴採用了簡單直接的方法:為她們預備整潔的房間,裡面有舒適的床鋪,又有足夠的食物。對於這些被迫在山上露宿,每天擔心是否有足夠食物來養活孩子和自己的婦女來說,這一切都是奢侈的。

參加者珍妮絲說:「謝謝,真的謝謝你們!我已經在山中睡了5年,我真的可以在這房間睡覺嗎?非常感謝,非常感謝!」

法圖大約一年前失去了丈夫,在接受創傷輔導後,說:「我明白了不應該把事情悶在心裡,因為那樣會讓我們感到窒息,對身心都不好。」
 

識字班



除了北部文化背景的因素之外,博科聖地的存在也嚴重影響婦女和女孩接受教育的機會。基督徒因頻繁遭受襲擊而不斷遷徙,遺憾的是,在生死抉擇面前,教育變得次要考慮。一些學校營運困難,並有些學校不得不關閉。

缺乏讀寫能力窒礙了基督徒的靈命成長,因為她們無法閱讀聖經或參加需要基本讀寫能力的教會活動。同時,由於缺乏基本的理財概念,信徒無法建立小生意或參與改善生計的項目,進而無法改善收入和生活。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敞開的門伙伴為偏遠北方的基督徒婦女推出了一項為期兩年的識字班,向無法上學的婦女和女童教授閱讀、寫字和基本算術。

感謝神,這些婦女深深明白跟隨耶穌的代價,而且忠心地跟隨祂;在艱難的時候,她們也得到了你禱告和捐獻的支持。
 
請禱告
  • 每一位基督徒婦女都被尊重和珍視,並得到裝備以發揮神賜予的潛力
  • 求神使用並賜福創傷輔導項目及識字班
  • 求神保護喀麥隆偏遠的北部脆弱的信徒
請捐獻
  • 每190港元可以為4名女性提供屬靈書籍,幫助她們信仰成長
  • 每260港元可以為1名基督徒婦女提供食物,供應她的家庭1個月的口糧
  • 每430港元可以幫助1名受逼迫的婦女開辦小生意,提供經濟保障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受逼迫的基督徒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