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 18-10-2022

為性侵倖存者伊格娜祈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 中非共和國 isvisible: true
9 月 13 日,中非共和國的伊格娜*在家中被叛亂分子性侵。請與我們一起為流離失所的伊格娜祈禱,她遇襲後仍未得到醫療護理。

伊格娜 (36歲) 住在中非共和國東部上科托區的一個非正式的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9月13日凌晨,變革愛國聯盟(Coalition Patriotique pour le Changement)成員強行進入伊格娜和她丈夫的家。

10 名叛亂分子進入房子並開始威脅他們,要錢和香煙。 伊格娜說:「我丈夫說服他們,他可以帶他們去賣香煙的地方。當他離開時,5名襲擊者和我一起留在房子裡。就在那時,其中一個人強姦了我。」

襲擊發生後,其中一名男子要求伊格娜帶她去賣香煙的地方。到達那裡後,她成功逃脫並躲在灌木叢中。「他開了三槍嚇唬我從藏身處出來,但我沒有。我一直待到天亮,直到我聽到我的侄子喊我的名字,尋找我。」

去年,伊格娜的兩名兄弟在同一組織的襲擊中喪生。她和其他倖存的家人與其他逃離不安全局勢的村民一起在該地區的一個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尋求庇護。前線消息人士估計,目前約有100人居住在營地中。由於附近沒有醫療服務,伊格納仍在等待接受醫療護理。
 

懲罰或傷害基督徒社群的工具

各個叛亂組織威脅著整個中非共和國。這些襲擊往往系統地針對基督徒社群,以奴役和削弱他們。

在政治脆弱和不安全的背景下,婦女和女孩(尤其是國內流離失所者)特別容易受到武裝組織的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事件的影響。

根據2022敞開的門的性別報告,女性被視為性「獎品」,並被用作懲罰或傷害更廣泛基督徒社群的工具。無論是作為基督徒還是作為女性,人們普遍認為她們的價值較低。作為性犯罪的較容易目標,襲擊也可能是由於他們的普遍地位較低,而不是明確的宗教原因。無論婦女和女孩被視為純潔或毫無價值,她們的身體都會成為基督徒社群蒙羞的工具,特別是在性純潔與家庭榮譽密不可分的文化中。性虐待的倖存者帶著創傷回家,象徵性地提醒人們施暴者的力量。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圖片之供參考


 
請禱告
  • 伊格娜能儘快得到醫療護理,情緒和靈性得到醫治
  • 求主堅固伊格娜的家人並安慰他們,因為他們失去了兄弟並因她的襲擊而悲傷。求神保護他們以及其他弱勢基督徒家庭免受進一步傷害
  • 為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中人道主義條件惡劣的基督徒社群祈求福祉,求主滿足他們的日常需要,有力量為主作見證
  • 為和平祈禱,人人都可以安全地回家過活,自由地活出他們的基督教信仰
  • 為無數的叛亂組織禱告,願他們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生命徹底改變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