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6-5-2022

敞開家門 敞開的門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在中亞,每次你為尋求耶穌的人敞開家門,都是冒著招來逼迫之危險。你的支持讓福音大門繼續敞開 - 你成為了孤立信徒們的家人。

在一個平凡的廚房裡,魯斯蘭*正與一群初信的穆斯林歸主者圍坐在桌子旁。看起來他們正在喝茶,安靜地聚在一起。 其實他們正在敬拜。這些秘密信徒盡心盡意地讚美神,他們沈浸於主和彼此相交的愛裡,因著能相聚在一起,他們眼眸裡泛著喜悅的光彩。

這是中亞**,基督徒在那裡遭到拒絕、懲罰、暴力甚至死亡 - 像魯斯蘭這樣的教會領袖,每次他敞開家門,都冒著逼迫之險。
 
 

逼迫浪潮

在這片地區,許多穆斯林正歸向基督。但跟隨耶穌這決定代價不菲。魯斯蘭說:「逼迫的浪潮越來越大。開始的時候還不怎麼樣,後來便越發激烈。」

 

逼迫的浪潮越來越大。開始的時候還不怎麼樣,後來便越發激烈。

魯斯蘭
魯斯蘭的家經常遭到破壞,他的女兒在學校被毆打。在一個村莊,穆斯林教士讓初信的穆斯林歸主者的生活變得極其艱難。他們說:你們的孩子不能再上學,你們的牛不能再吃穆斯林牲畜的草,你們不會再有水來灌溉田地。對於這些家庭來說,只有掙扎求存。


邀請進來

魯斯蘭擔任教會領袖 16 年,致力牧養國內孤立的基督徒。他向任何想認識基督教的人敞開家門,並到全國各地探訪孤立的信徒。他知道有許多人閉上家門秘密地敬拜耶穌。 此舉既危險又冒險 - 但如果沒有這重要的支援,初信者可能越發孤單沮喪,失卻信心。這是一項危險的工作。

同樣,魯斯蘭也依賴於像你這樣的人的支持。 他說:「感謝你們的禱告和支持,我們得以在這充滿敵意的環境堅持下來。」

 

主的回應

十多年來,慷慨的支持者堅固了魯斯蘭的信心和服侍。他說:「你主動來找我。當我負擔不起醫療費用時,你親自幫助我。」

 

你們不是外人,是主的回應。

魯斯蘭
當孤立的信徒被驅逐出社區時,敞開的門提供了救援物資,包括水、食物和謀生的職業培訓和工具。

對於魯斯蘭來說,你是主差來的家人。 他說:「你們所做的至關重要。你們不是外人,是主的回應。」

*化名|參考照片 © Getty
**出於安全考量我們未能透露該國名字

請禱告
  • 為魯斯蘭的勇氣感恩,求主保守他的生命和事工
  • 魯斯蘭勇敢地為尋求耶穌的穆斯林敞開家門,求主保守他的家
  • 祈求中亞地區孤立的信徒知道他們的全球教會大家庭與他們並肩一起
請捐獻

你願意成為像魯斯蘭這樣孤立的信徒的家人,並讓中亞的福音大門繼續敞開嗎?

  • 每 8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因逼迫而經濟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為魯斯蘭等忠勇的領袖舉辦一次培訓班,讓他們繼續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訓一個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養家糊口
我的捐獻: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