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2-8-2022

基督徒在無人機襲擊敘利亞教堂中喪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一架無人機襲擊敘利亞一座教堂的獻堂禮,造成一名基督徒死亡,六人受傷。

想像一下,你被邀請參加新教堂的獻堂禮。每個人都來到慶祝一項長期建設項目的結束。你一直期待著教堂的開放,與教堂的其他人一起慶祝和敬拜。

正如一群信徒上週出席在敘利亞西部哈馬附近的 Al-Suqaylabiyah 的一座希臘東正教教堂的獻堂禮。在儀式進行中,卻發生了無人機襲擊事件 - 如以下手機鏡頭所見(可能讓你感到不安),一名基督徒被殺,另有六人受傷。據敞開的門當地消息,所有受傷的都是基督徒。
 


迷你聖索菲亞大教堂

這遇襲教堂是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標誌性的「聖索菲亞大教堂」的迷你複製品。2020 年 9 月,在這個以希臘東正教基督徒為主的敘利亞小鎮上奠定了第一塊基石。據說,建造這座複製教堂的決定,是對 2020 年 7 月伊斯坦布爾聖索非亞大教堂從博物館改建為清真寺的回應。

據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 (SANA) 報導,與阿爾蓋達組織有關聯的 Hayat Tahrir al-Sham (HTS) 反叛組織是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眾所周知,HTS 叛軍可以製造多種類型的炸藥,這些炸藥可以遠程操作並達到遠距離目標。據信,這是在距離 Al-Suqaylabiyah 數英里的大伊德利卜地區操作的。
 

基督徒社群仍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社交媒體上的圖片,敞開的門的消息來源報告說,爆炸沒有直接擊中獻堂禮客人就座的臨時天篷,也沒有擊中實際的教堂建築。兩架無人機中的一架未能引爆,可能減少了傷亡人數。遇難基督徒的親友當然十分悲痛,但感恩的是,所有受傷的基督徒都是輕傷,只有一人需要接受重要治療。基督徒社群感到不安,因為知道他們仍然面臨武裝暴力的危險。

敞開的門的中東合作伙伴說:「全面的內戰似乎已經結束,但此等襲擊顯示了該地區的基督徒是何等脆弱。」
 
請祈禱
  • 為正在哀悼的親人祈求慈愛的神的安慰
  • 結束針對敘利亞基督徒社群的暴力行為
  • 敞開的門在中東的合作伙伴有能力為該地區的弱勢基督徒服侍並與他們站在一起
請訂閱
你可以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郵,得悉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和故事,了解如何與我們脆弱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禱。除此之後,有機會全年為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的每個國家祈禱。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