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20-2-2023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如何支持受地震影響的基督徒?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感謝你為遭受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影響的教會家人的祈禱和支持。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正在努力評估信徒和其他人的需求,並提供創傷照護和援助。請繼續祈求神的供應、醫治和恢復所有受地震影響的人們。
 

敘利亞的情況如何?

在阿勒頗和拉塔基亞,人們正在尋找安全的地方過夜。教堂已經開放讓人們有地方睡覺。這些人還得到了食物。

在拉塔基亞,迄今已有三座教堂為受災者提供了避難所。僅在一座教堂就有近 1000 人。在阿勒頗,來自不同教堂的 7000 人得到了住房、食物、水和其他基本需求的照顧。敞開的門合作伙伴正在支持這些教會應對危機。

 

「我們的伙伴教會領袖自己也受到了影響,但他們正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住所。」

敞開的門當地同工萊拉
敞開的門當地同工萊拉(化名)本週抵達阿勒頗,看見到處破毀不堪。她說:「人們聚集在街上,在他們的新「家」- 汽車裡睡覺。」

雖然這些景象令人毛骨悚然,但在敘利亞,人們熟悉不過。十多年來,敘利亞北部的基督徒經歷了一場又一場危機。在伊斯蘭國集團的殘酷統治和最近與土耳其軍隊的衝突之後,許多信徒仍在努力重建。地震只是影響他們的另一次悲劇。

萊拉說:「阿勒頗已經被長達十年的 [敘利亞內戰] 戰爭摧毀。居民住在一些已經不安全的樓房內,所以當地震發生時,許多建築物在幾分鐘內就倒塌了。」

在過去的15年,他們經歷了太多,一些信徒問為什麼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神的手在敘利亞仍然可見

然而,在敘利亞,神的子民仍然見到神的手。萊拉講述了一個女人的故事,她和她的兒子住在一棟大樓的五樓。房子倒塌了,但是這名婦人和她的兒子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不信神的兒子大喊「感謝神」,決定開始跟隨耶穌。


拉塔基亞人正在通過地方教會得到支持 - 請繼續祈求神會供應他們的需要

萊拉參觀了阿勒頗的三座教堂,親眼目睹了地震帶來的破壞 - 那些沒有被多年戰爭摧毀的教堂,正在遭受地震的影響。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教堂也有明顯的裂縫。寒冷的冬天倍加了挑戰。萊拉說:「在阿勒頗,夜間氣溫會降至 [冰點] 以下。

「我們的伙伴教會領袖自己也受到了影響,但他們正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住所。」

 

「盼望中心向所有人敞開大門。」

敞開的門當地同工萊拉
敘利亞的教會經歷了十多年的挑戰,地震呈現出另一個可怕現實。但神的子民不會放棄去服侍他們的社區,要在黑暗中成為耶穌的光。萊拉說:「盼望中心向所有人敞開大門。」更廣泛的社區人士在這裡得到了重要的支持,許多人晚上睡在教堂大廳裡。

阿勒頗的易卜拉欣牧師說,由於教會提供的幫助,即使是非基督徒也看到了耶穌的光。
 

阿勒頗的易卜拉欣牧師

他說:「他們看到耶穌基督通過我們工作。祂在關鍵時刻,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會與我們同在。在受苦受難的社會中,在感覺神遠離他們很遠的社區中,教會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見證耶穌基督的存在。」

他講述了一位非基督徒婦女的故事。她想表達對教會幫助的感激之情 - 儘管她不知道「基督徒」這個詞。她告訴易卜拉欣牧師:「『十字架的人』,你們是我們的家人,照顧我們。」
 

土耳其的情況如何?

土耳其當地合作伙伴正在與受地震影響的伊朗基督徒難民合作。我們知道阿達納 (Adana) 的一個土耳其基督徒家庭失去了一個孩子和房子。當地教會正在陪伴他們並送上食物。請在此悲傷時刻與他們一起禱告。

目前這裡需要的不是住所,而是取暖器、毯子和睡袋 – 我們的合作伙伴和地方教會正在努力提供。請為平安祈禱 - 由於餘震持續不斷,人們感到非常恐懼,許多人感到害怕和恐慌。
 


當地教會合作伙伴繼續收集信息和資源

感謝你的祈禱和支持,我們在受災地區的合作伙伴正在幫助教會向地震受災者、房屋受損者以及因可能發生的餘震而不敢在自己家中睡覺的人提供避難所,食物和其他基本需求,如床墊和毯子。

當地合作伙伴也在努力確定那些需要創傷照護的人,確保他們得到適當的護理。敘利亞的團隊目前正在尋找十名即將從創傷學校項目畢業的學生,組成一個由專業人士領導的小組,他們將提供基本的創傷照護。
 
請禱告
  • 感謝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迄今為止提供的所有支持及幫助
  • 有更多的避難所和援助,讓更多人得到照顧
  • 求神將祂的平安傾注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去除一切對未來災難的恐懼
請捐獻
敞開的門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的合作伙伴,正在為受地震影響的人提供緊急援助和長期支持,你現在就可以捐獻支持他們 - 幫助受影響人士獲得緊急食物、住所和其他救濟,以及長期支持。
緊急地震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