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19-3-2024

復活節的代價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你有沒有想過「復活節」對受逼迫的教會意味著什麼?

復活節是教會歡慶的時候。四旬期結束,信徒們聚集祈禱,同領聖餐。然而,復活節期間,受逼迫教會的壓力增加,針對性的襲擊也增加;對某些人來說,慶祝活動甚至是非法的。

自主耶穌開始傳道以來,逼迫一直是基督徒的歷程之一,經上早已說明。早期教會因逼迫四散,信徒們邊走邊傳福音。耶穌的好消息昔日和現今一樣真實。因為耶穌復活了,我們有盼望。

教會跟隨主的腳踪,在逼迫面前堅持不懈。當信徒們冒險在復活節聚集紀念復活主的時候,他們也變得更加堅強。


 

中亞信徒計算代價

2023年復活節期間,烏茲別克的一處基督徒禮拜遭到地方當局的殘酷侵擾,10名男子被捕,許多信徒受傷。

烏茲別克在2024年《世界守望名單》排名第25位。烏茲別克基督徒受到極其的暴力對待,嚴格限制。政府視他們為極端分子,從而導致罰款、逮捕和虐待。復活節期間,教會必須更加謹慎。

信徒們的信心沒有動搖。牧師們繼續招聚會眾。他們明知風險,仍甘願付上代價。阿札馬牧師說:

「請告訴代禱者,我們感受到他們的祈禱。有時,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這就是結局了。』但突然,我感覺到有人在照顧我。我知道有人在為我祈禱。」


 

對未來的盼望

復活節再次讓受逼迫教會想到盼望。透過反思復活節的故事:耶穌受苦至死、勝過死亡並復活,當信徒想到復活主「盼望」的應許時,他們再次有力量堅持,並帶著信心面對艱苦。

我們認為基督徒不應獨自受苦。正如阿札馬特牧師所言,他感受到代禱者的禱告,因為有各地家人的支持和禱告。

請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祢的愛是何等的長濶高深,在祢的愛子裡我們有永生的盼望。復活節,當我們想到生命裡有復活主的大能,我們就不再懼怕。這個復活節,祈求祢特別保護受逼迫教會家人的安全,幫助他們定睛在祢身上,思想祢的愛,領受祢的力量。願全地教會一起榮耀祢,見證祢,引領千萬人歸向祢。阿們。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