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Egypt | 10-4-2024

從怨恨神到敬拜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我(敞開的門前線同工)第一次拜訪瑪麗安*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夜,地點是埃及開羅南部的一個小鎮。在這個位於尼羅河西岸小鎮,瑪麗安和她的四個孩子住在一棟小房子裡。

瑪麗安17歲時結婚,育有四個女兒,多年來生活幸福。丈夫是承包商,庭經濟狀況穩定。他為了工作住在另一個城鎮。

她回憶起來很滿足:「我丈夫樂於助人,充滿愛心。他愛神,常常侍奉神,在社區中作鹽和光。

「他在工作場所和鄰近地區很有名,因為他幫助過很多人。他工作的地區因強烈逼迫而聞名,但他從不害怕,並經常幫助那裡的基督徒,向病人和有需要的人捐款。

「這就是激進穆斯林想要除掉他的原因。他們經常威脅他,希望他停止幫助基督徒。我的丈夫是一個勇敢的人,他從不聽從他們的話,繼續幫助人。」

可怕的是,極端分子的警告不僅僅是口頭上的。

 

「他們殺了他!他們殺死了我的靈魂伴侶和我的人生伴侶。」

瑪麗安
瑪麗安告訴我:「這場災難發生在2017年,當時附近的激進穆斯林伏擊了我丈夫,並在他的工作場所殺害了他。」即使事後多年,她仍淚流滿面。「他們殺了他!他們殺死了我的靈魂伴侶和我的人生伴侶。他留下了四個年幼的女兒,她們非常需要父親的愛和照顧。」
 

怨恨神

一家人悲痛欲絕。瑪麗安說:「我的心都碎了。我收到他去世消息的那一天,就好像是昨天一樣。一切都顛倒了,一切都不一樣了。」

瑪麗安將失去丈夫和所有患難都歸咎於神。她心中充滿了對神的怨恨和苦澀。她很害怕,感到不安全,她失去了盼望。她變得憤怒和咄咄逼人。

女兒們都受到了創傷。她們害怕,感到不安全,失去了自信。瑪麗安卻無法獨自應對這種情況。

 

「祂為什麼離棄我們?這一切的發生是因為我丈夫愛神並侍奉祂嗎?」

瑪麗安
她很快意識到失去丈夫不僅僅是情感上的損失。新學年開始了,她無法支付孩子們的學習所需。她說:「我努力不讓她們在學校裡感覺比同齡人差,但我無法做到。這些年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可怕。我丈夫不僅僅是一個丈夫。他是一個朋友、父親和伙伴。他就是我們的一切。」

瑪麗安看著我的眼睛,不斷地問我:「神為什麼要這樣做?祂為什麼讓我們活在恐懼中?為什麼神讓我四個年紀尚小的女兒失去了父親?為什麼我那麼年輕就成了寡婦?祂為什麼離棄我們?這一切的發生是因為我丈夫愛神並侍奉祂嗎?
 

敬拜神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在這種情況下,如何幫助她呢?

首先,要讓瑪麗安知道她的感受是可以理解的,這一點很重要。我們談到了她的丈夫,以及她至今仍感受到的災難。

最後,我們轉向羅馬書第8章:「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從那天起,我們開始陪伴瑪麗安和她的孩子。

我們幫助她開始了飼養家禽的小生意,以賺取固定收入養家。然後是她們的內在醫治計劃,並定期有牧師探訪。我們想以實際的方式向他們表達神的愛。

感謝你的祈禱和捐獻,她們的生活開始改變並健康起來。瑪麗安的小生意有進展並成功。現在,她能夠滿足孩子們的需求。

12 歲的大女兒西爾維亞*說:「我仍然很想念爸爸,希望能再見他一次,再擁抱他一次!然而,我知道他現在和天父在一起,我們很快就會見面。我學會了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我想像我父親一樣幫助他人;我確信天父永遠不會拋棄我們。現在是學年的開始,但這一次不同了,因為天父為母親帶來了收入,可以養活我們。」

我們也讓瑪麗安加入了門徒訓練小組。她在情感上和屬靈上不斷學習和成長,包括有更多機會參與當地教會。

 

「我們不再責怪神,而是敬拜祂​​。」

瑪麗安
瑪麗安告訴我:「透過你們的愛、關懷和陪伴,我看到了神實際的愛。我相信神是我的天父,祂從未離棄我。我很感恩有這個小生意計劃,而且現在運作得很好。我們不再責怪神,而是敬拜祂​​。」

儘管瑪麗安每天仍面臨著挑戰,但她已經能夠在主裡找到盼望和滿足。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圖片僅供參考  

請禱告
  • 為瑪麗安勇敢的丈夫感謝神,祈求他為主名作的美事,繼續成為別人的祝福和榜樣
  • 瑪麗安和四個女兒在主裡健康成長,幸福地生活下去
  • 求神裝備及加強受逼迫教會的婦女回應呼召,發揮神賜予的恩賜
請捐獻
  • 每190港元可以為4名女性提供屬靈書籍,幫助她們信仰成長
  • 每260港元可以為1名基督徒婦女提供食物,供應她的家庭1個月的口糧
  • 每430港元可以幫助1名受逼迫的婦女開辦小生意,提供經濟保障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受逼迫的基督徒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