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gypt | 6-7-2022

埃及青年:「父親為基督而死,促使我尋求耶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在父親遇害之前,17 歲的馬科斯沒有認真地思考有關神的事。母親形容他是一個「難纏的少年」。但當他聽說父親巴哈特如何拒絕否認基督、如何活出信仰時,他的心態開始改變。最近我們在埃及的團隊拜訪了馬科斯和他的母親花西雅。他們分享了在悲傷中神如何介入,讓他們更親近祂。
 

馬科斯開始提到父親在世時的生活

「在他遇害之前,父親、母親、妹妹和我一家四口住在阿里什(埃及地中海沿岸的一個小城市)。這是一個不錯的居住地方,我們與穆斯林鄰居素來和平相處。父親是一名獸醫,他與穆斯林同事和朋友關係很好。」

花西雅補充道:「在某個時候,陌生人搬進了村莊,他們是恪守伊斯蘭信條的巴勒斯坦移民。自此一切都改變了。」

為了脅迫基督徒,阿里什的新移民開始派發傳單,警告基督徒如果不離開該市便要死。2017 年初,他們展開了殺戮行動, 巴哈特是第一批遇害者之一。

花西雅說:「那天是星期日,我丈夫很早就起床到教會,之後他到一位穆斯林朋友的獸醫診所工作。」

在隨後發生的慘劇,馬科斯和花西雅並不在場。馬科斯向目擊者了解,他是父親的一位穆斯林朋友。

馬科斯說:「他告訴我,兩個年輕的蒙面男子闖入藥房把父親拖到外面,迫令他跪在街上。他們用兩支槍指向我父親的頭,告訴他要改信伊斯蘭教,然而,父親搖了搖頭,於是他們開槍了。當我聽說他死了,我連走到停屍間的力氣也沒有。」


花西雅和戴著父親的十字架項鍊的馬科斯
  

花西雅訴說巴哈特的點滴

「在阿里什,我丈夫是一個受人愛戴和尊敬的獸醫。我聽說恐怖分子在殺他之前已經監視他好一段時間。」

馬科斯跑到另一個房間拿父親的十字架項鍊。

「他每天都戴著它,甚至他去世那天也是這樣。我為父親感到驕傲,他堅守信仰直至最後一刻,這令我感到好奇。父親在世時,每天早上 5 點起床研讀聖經和祈禱。顯然這習慣幫助他成為一個堅定的信徒。父親為基督而死,促使我尋求耶穌。」
 

花西雅觀察到兒子的內心和習慣有著明顯的改變

「你知道嗎,馬科斯曾經是一個難纏的少年。但在他父親遇害後,偶然間我發現他閱讀他父親的聖經並祈禱。他開始時常到教會,用心學習。他好像變了另一個人。有不明白的聖經經文,他會來問我,我們還一起祈禱。」

「這正是我和丈夫一直所祈求的:願主觸摸我們兒子的心,讓他更靠近祂。」

埃及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6。埃及至今仍是一個對基督徒構成極度危險和暴力充斥的國家。請與失去了巴哈特的馬科斯一家一起禱告,也請為埃及眾多因逼迫而失去親人的信徒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