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Nigeria | 4-4-2022

我們逃命!重創後重現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博科聖地來襲古亞庫

安德魯*牧師回想遇襲當晚,教會司庫跑進他的家,拼命地大喊:「博科聖地來襲擊古亞庫!」深夜時,一排排的房屋已經陷於火海。

安德魯牧師說:「大火吞噬了整個村莊。我們逃命躲進了山洞。」 當安德魯牧師和其他古亞庫村的信徒一起躲藏時,他低聲為會眾禱告 - 但內容可能與你所想像的不一樣。他說:「在襲擊發生基間,我為會眾祈禱,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即使被綁架,也不要否認基督,而是堅定地持守信仰。」

 

我為會眾祈禱,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即使被綁架,也不要否認基督,而是堅定地持守信仰。

安德魯牧師
許多基督徒和安德魯牧師一樣躲在山洞裡靜候漫長的一夜,祈求並盼望他們所愛的人能活下來。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大家小心翼翼地離開藏身之處尋找家人。 當他們重回古亞庫時,眼前景象慘不忍睹。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焦臭味,房子仍在焚燒。財物被博科聖地搶劫一空,拿不走的,他們就放火焚燒。

尋找重建的力量

安德魯牧師說:「逼迫是如此的嚴峻,沒想過我們能再次聚在一起在教堂裡敬拜。我們實在一無所有了。」

漸漸地,留下的基督徒開始重新安頓並修復家園,信徒陸續回來了。 有一天,安德魯牧師認為教會重啟聚會的時候到了。縱然仍是滿目瘡痍,他們總算能從頹垣敗瓦中張羅出一個聚會地點。

他說:「我把決定通知了部份會眾。我們把燒焦的鋅鐵板 (屋頂) 和木材支搭起一個敬拜的場所。」 由燒過的鋅鐵板湊合而成的屋頂,用取自森林木材搭建的牆壁和倚石而成的木凳,神把教堂重新興起了。博科聖地原打算摧毀古亞庫的基督徒社區 - 神對安德魯牧師所牧養的群眾的計劃卻仍未結束。

攜手讓盼望重現

敞開的門一聽到襲擊消息,就趕快給教會提供緊急救濟、食品援助、寡婦的創傷輔導和重建所需的幫助。 安德魯牧師說:「你們不僅帶來了食物,還給我們創傷治療的教導。我們在地區組織了各個小組,你們都來教導我們,讓我們得到了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持。」
 
安德魯牧師與教友
攻擊之後,教會使用鋅鐵板搭建臨時教堂。

安德魯牧師的經歷,代表了成千上萬基督徒冒著生命危險跟隨耶穌的故事。今天在尼日利亞,因信仰而被殺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 博科聖地的目標很明確:消滅該地區的所有基督徒。但是,通過你的幫助,神正在重建這些群眾,讓他們比從前更強大。


我不會回頭

安德魯牧師說:「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和培訓,我不知道這裡的基督徒會怎麼樣。但神在合適的時間帶來了敞開的門,我滿心感激和喜悅。」

今天,古亞庫的基督徒有了新的教堂建築,會眾比襲擊前還要多。撒但想要毀滅的,神卻加倍償還。
古亞庫的教會會眾在崇拜結束後從新建的教堂離開。

當被問及這次襲擊是否削弱了他的決心去牧養,或使他害怕跟隨耶穌時,安德魯牧師堅定地回答:「不管怎樣,我不會回頭,因為我知道有獎賞在等著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求主繼續醫治祂的子民
  • 當尼日利亞合作伙伴提供重要的求助和支持時,求神保護他們
  • 願主將祂的平安降臨尼日利亞,結束暴力的蔓延
請捐獻
  • 每 310 港元 - 為女性提供能養家糊口的職業培訓
  • 每 850 港元 - 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 1,250 港元 - 幫助暴力倖存者重建生命的創傷照顧

我的捐獻:尼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