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9-6-2022

秘密信徒信仰之旅的四個階段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在許多地方,跟隨耶穌是違法的行為。然而,秘密信徒卻遍佈亞洲以及世界各地,其數不可勝數。對這些信徒來說,分享信仰往往是不可能的,他們不是遭到逼迫,便是被家人離棄,或遭政府和宗教領袖糾纏為難,或被送到改進中心被折磨。對於這些信徒來說,宗教自由幾乎不存在。即便如此,許多信徒還是勇敢地公開承認信仰。本文介紹南亞和東南亞秘密信徒的真實故事,展示信仰歷程的四個階段。

 

第 1 階段:秘密信徒向家人和朋友隱藏信仰

某南亞國家

19 歲的莫里姆生於一個極保守的穆斯林家庭,生活諸事都受到家人管束。她不許用手機,就連幾名僅有的女性朋友,都是經家人挑選和批准的。

莫里姆偶然認識了一位年輕基督徒,她倆很快就成了朋友。她們無所不談,甚至把話題扯到耶穌身上。莫里姆越來越感興趣。她經常偷偷去見這位朋友,一起談論耶穌和基督教。不久莫里姆就接受了耶穌。
 
 

要是被爸媽知道,就不會再讓我出門了。

莫里姆*
莫里姆絕口不提與這女孩的友誼,因為她知道一旦被家人發現便後果堪虞。莫里姆微微顫抖著說:「要是被爸媽知道,就不會再讓我出門了。」

今年,她偷偷地參加了由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主辦的青年營。她說:「我不可能與家人分享我的信仰,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在做甚麼(跟隨耶穌)。我來這裡是想多了解耶穌基督和基督教文化。」

莫里姆不知道這秘密能守多久,但起碼目前這樣做是安全的。

 

第2階段:秘密信徒從一直隱藏自己的信仰,到漸漸向多些人表明對耶穌的愛

某東南亞國家

(圖片只供參考)

戈彼*成了爾撒 (耶穌) 的秘密信徒已經 4 年。由於他來自一個非常虔誠的穆斯林家庭,家族亦一向以伊斯蘭為榮,他一直對家人和朋友隱藏自己的信仰。

戈彼經歷到爾撒的愛與平安,亦意識到在社區中暴露基督徒身份的危險。他隱瞞了一段時間,但最終在主裡得著勇氣;在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的培訓幫助下,他明白到逼迫是無可避免的,他越發甘願因著基督徒的身份面對逼迫。

戈彼分享道:「我與基督的關係日益成長,我心想,為甚麼要對所愛的人隱瞞這樣奇妙的事呢!」。

於是他決定把這個好消息一點一點地告訴家人和朋友。社區人士開始聽聞他的新信仰;起初他們很震驚,但聽過他的見證後也不再反對,甚至有人開始聽他的。

他的兄弟也聽聞這事,雖然生氣,但為了保護他,並沒有向父母透露。

戈彼的父母住在遠方,仍不知道他的新信仰。但他求主開路,給他機會實現禱告:整個家庭都得著他同樣的恩典 - 耶穌基督。

 

第 3 階段:秘密信徒的身份被發現或因積極分享信仰而被當局、宗教領袖、家庭或社區糾纏不休

某東南亞國家

秘密信徒露蒂*說道:「無人了解我的處境,我感到絕望,打算自殺。我哭得很厲害。隨後,我感到內心泛起了平安,有聲音對我說『冷靜下來,不要哭。神全然接納你,祂知道你的境况。祂珍惜你,你是配得的。』」

17 歲的露蒂沒想過與基督徒交往,會被家人視為上了「壞人」的當,並遭受逼迫。

 

(圖片只供參考)

當露蒂向家人透露她成了耶穌的追隨者時,他們都不相信,直至發現露蒂的男友是基督徒時,他們反臉了!他們想盡辦法要拆散他們;甚至帶來了薩滿巫師來說服露蒂 - 她之所以叛教,是因為男友向她施咒。他們甚至迫她喝藥驅除體內的「基督幽靈」,奉神明之名虐待她。

她所有的「十字架」東西都被家人沒收,當面砸碎。家人要她否認基督,但她大膽地喊道:「我只信耶穌!耶穌!耶穌!」幾個月後,露蒂找到逃走的機會,去到了一個遠離家人的小鎮。她從未試過獨自出門,更遑論踏足一個陌生小鎮。露蒂得到當地基督徒的幫助,並由敞開的門的當地伙伴帶到安全屋。

露蒂現在與導師同住,得到照顧並接受訓練。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會在經濟上支持她,直到她能獨立。縱然經歷過創傷,而且家人的糾纏仍沒完沒了,露蒂仍然盼望有一天會成為一名傳道人,傳講那位拯救她靈魂的耶穌基督的愛與平安。
 


第 4 階段 – 秘密信徒公開地向家人、朋友和當地社區分享信仰

某東南亞國家

凱瑟琳娜*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宗教領袖的女兒。她一直恪守伊斯蘭規條,從未有所懷疑,直到婚後。她丈夫出生於一個羅馬天主教家庭,卻是一個無神論者。在宗教的事上,他一向持懷疑態度。自他為了迎娶凱瑟琳娜而被迫信奉伊斯蘭教,他便抱有不少疑問,這些疑問也引發了凱瑟琳娜的思考。

凱瑟琳娜決定自行探究。她參與了不同的群組討論,其中一些群組與傳統伊斯蘭的教導存有爭議,例如反聖訓派。經過數月的探索和反思後,她開始閱讀聖經,所有苦思不解的問題都圓滿地獲得解答。她向丈夫分享了她的發現,儘管他一度對宗教持懷疑態度,但很快就接受了基督進入他的生命。他們開始積極地與人分享福音,因著他們的見證,許多人認識了主。

他們常常承受來自家族和職場上的逼迫。逼迫如此嚴重,他們一度不得不離開這個國家。幾年後,他們決定回國完成主交付的工作。凱瑟琳娜的家人與她斷絕關係,彼此不相往來。父親死後,儘管大家都知道她深愛父親,卻不容許她送別亡父。

凱瑟琳娜仍然堅守信仰,並繼續為家人的得救祈禱。她和丈夫在所在的地區建立了一所家庭教會,他們召集秘密信徒和其他被趕逐的基督徒一起敬拜我們的神。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請繼續為身處這些階段中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賜下智慧和勇氣,好讓他們在嚴峻的環境跟隨耶穌。請為他們的家人和社區祈禱,求主在他們的心中動工,好讓聖靈擦亮他們的眼睛。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 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